灌阳县举办2018红色文化旅游节暨电商大集活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灌阳县举办2018红色文化旅游节暨电商大集活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陈晓东   发布时间:2018-10-22 08:59  字体+ | 字体-

      19日下午,“红色沃土 生态灌阳”2018灌阳红色文化旅游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在该县红豆杉广场举行。活动对该县红色旅游进行宣传推介及电商特色产品系列进行推广。

      灌阳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红军曾三次经过灌阳,留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遗址和史料。当天,活动重点推介了红色教育亲子体验路线。

      红色沃土,生态灌阳。灌阳生态优良,物产丰饶,是有名的雪梨之乡、黑李之乡、大红薯之乡、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活动对灌阳再生稻米、灌阳油茶、灌阳红薯粉、灌阳山茶油等农特产品进行了推广。当天,活动参展区的企业电商平台及该县各企业自营电商网店、微店实现销售240余万元。

      为将灌阳的红色文化、特色物产与互联网时代“电商大集”结合,全方位展示灌阳的特色产品、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在活动现场的“我为家乡代言”环节,红色旅游代言人、红五军团三十四师战士后人俸顺喜、灌阳超级稻代言人罗标、灌阳红薯粉代言人王继良、灌阳山茶油代言人蒋进军夫妇以及千家洞矿泉水代言人王继泉分别分享了家乡故事,并为家乡代言。

      “活动全方位展示、推荐灌阳的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有效提升了灌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表示,下一步将在物流体系构建、产品质量追溯、电商平台培育、电商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党建、电商和扶贫、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不断唱响灌阳的旅游品牌和农业品牌,助推全面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据悉,为让产业扶贫搭上致富快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近年来,灌阳县立足脱贫攻坚这个重点,结合示范县创建,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大行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的新路子。2016年以来,通过电商共带动全县农副产品销售1.5亿元,农副产品产地收购综合价格平均提高10%以上,促进了农村1万余人就业。

      市领导彭东光参加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