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红旅办副主任胡呈军一行到灌阳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家红旅办副主任胡呈军一行到灌阳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文玉鸾  发布时间:2015-09-10 15:10  字体+ | 字体-

        

       

      

      9192日,国务院红色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熊建平,央视网广西旅游频道总监刘桂阳到灌阳调研、指导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调研期间,胡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杨柳井红五师指挥所旧址、新圩阻击战旧址枫树脚的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以及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红三军团指挥部(九如堂)等红色遗址的保护、修缮情况。并且在该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议由分管旅游副县长覃自仁主持,县长陆桂弟汇报了近年来灌阳在红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县委书记沈荔芳阐述了灌阳为什么要重视红色文化的保护和开发以及做好“红、古、绿”三篇文章的构想与愿景,参会的县发改局、旅游局、民政局和部分乡镇主要领导汇报了具体工作。 

      胡呈军副主任充分肯定灌阳县对红色旅游开发锲而不舍的工作且成效卓着,传达了国家红色旅游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还对灌阳县申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工作进行了具体有针对性的指导。 

      目前,灌阳正不遗余力地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开发工作,努力申报“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旧址”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录。 

        

      链接: 

      灌阳是革命老区, 1931年红七军北上苏区、1934年红六军团西征及中央红军长征先后三次经过灌阳,足迹遍及 400多个村屯,在灌阳留下悲壮的故事和珍贵的文物及遗迹、遗址,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王稼祥、彭德怀、杨尚昆、张闻天等都先后住扎在灌阳县的文市镇和水车乡。发生在县境内的新圩阻击战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是最艰苦、最惨烈的一次阻击战,6000多名红军将士长眠在灌阳这片热土上,红三军团第五师以巨大的代价确保了军委纵队及后续部队的安全“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和保护这段独特的战斗历史和感人事迹,挖掘、修缮和保护红色遗迹遗址,发扬红军光荣传统,缅怀先烈、教育后代,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价值和深远的历史及现实意义。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