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名瑶族同胞一起打油茶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9名瑶族同胞一起打油茶
    “恭城油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邱浩 图片李凯摄  发布时间:2019-06-17 09:38  字体+ | 字体-

     

      2019位瑶族同胞打油茶。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工作人员为活动举办方颁发荣誉证书。         

      6月15日上午,2019名瑶族同胞在“恭城油茶小镇”上演同时“布阵”、同时开始、同时开槌、同时出锅的打油茶大戏,挑战“最多人一起打油茶”吉尼斯世界纪录。在紧张的30分钟挑战结束后,认证官宣布,此次挑战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的“恭城油茶小镇”,人头攒动、一片欢腾。场地中央由小桌子拼成的“恭城油茶”4个大字,彰显了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的特殊意义。恭城油茶是远近闻名的地方小吃,被当地人誉为“长寿密码”。恭城人爱喝油茶不分季节、不论早晚,“到我家喝油茶”更是恭城人最传统的待客之道。

      恭城挑战的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英文名称叫“Mostpeople making youchasimultaneously”,意即“最多人一起打油茶”。本次冲刺,根据恭城提出的纪录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提出了挑战的规则,其中主要有:参与者人数必须与申报的人数相符;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必须同步进行,同步完成所有的操作;现场制作出符合质量标准的油茶。只有合乎这些要求,挑战才算成功。此外,本次挑战规则规定,参与者为2019人,时限为30分钟。

      当天上午10点10分,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挑战开始,2019名挑战者在42位现场监督人员的见证下一起行动起来。顿时,木槌捶打油茶的声音响彻整个广场,开水煮和熬油茶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挑战者们手法娴熟,工作人员监督认真。30分钟后,挑战结束,挑战者们摆上出锅的油茶,接受检查清点。当认证官宣布本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时,人们大声欢呼,掌声如潮。

      2008年,“恭城油茶制作技艺”被列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恭城油茶”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恭城油茶”成为广西首个地方特色小吃类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广西地理标志注册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零的突破。恭城油茶在恭城各族群众日常生活中,占据极其重要地位。

      自2011年以来,恭城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恭城油茶文化节”,节庆的成功举办,成功将“恭城油茶”这一富有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的影响由桂林推向了全区甚至全国,树立了“恭城油茶”这一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品牌。近年来,以“恭城油茶”为招牌的中高档餐馆遍布我市各县区,尤其是在市区里有上百家大小“恭城油茶”餐馆。在南宁市、柳州市、贺州市等城市均可以找到“恭城油茶”餐馆,总产值近亿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