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获“中国气候宜居县”正式授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恭城获“中国气候宜居县”正式授牌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8-10-29 09:13  字体+ | 字体-

      27日,第十五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气候宜居县”授牌仪式,国家气候中心授予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国气候宜居县”牌匾。

      授牌仪式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宣读了恭城国家气候标志评定结果。评定结果显示,恭城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禀赋高,在全部42项气候宜居指标中优良率达92.9%。恭城还有春早秋迟冬短,气候温润舒适;气候风险总体偏低,气象灾害损失少;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气候景观丰富,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等气候优势。评审专家组认为,恭城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评价标准。经研究,决定授予恭城中国气候宜居县国家气候标志。

      国家气候中心向恭城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既是对恭城自然气候的充分肯定,也对恭城呵护气候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恭城将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巩固提升生态农业质量,严格把控工业环保监管,持续加大森林植被保护,让恭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气候更宜居。恭城也将依托贵广高铁、已开工建设的灌平高速以及规划中的恭城通用机场,加大生态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开发,让更多游客来共享恭城美好的气候环境、生态环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