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作为旅游展主题县表现不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恭城作为旅游展主题县表现不俗
    形象馆人气指数高 旅游推介会收获大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先春 李振杰 周世通  发布时间:2015-06-02 11:08  字体+ | 字体-

    ▲中外宾客比赛喝恭城油茶。

     

    ▲外国友人询问联系方式。

     

    ▲推介会上的民族歌舞表演。

     

    外国友人体验“打油茶”。

       5月29日至31日,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恭城瑶族自治县作为本届旅游展的主题县,其独具特色的形象馆人气指数高,精彩的推介会引得国内外买家关注,可谓赚足了眼球,人气旺盛。

      该县作为“中国月柿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拥有优美迷人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特色美食。在形象馆设计和展示中,着重将“古建历史文化底蕴、瑶乡民族民俗风情、养生养老宝地”等元素糅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魅力瑶乡的“人文”魅力。该县形象馆约有54平方米,紧挨国际展区,占据地利,其最有特色最具亮点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展示,“岭南生态明珠”的风采获得中外宾客的连连称赞。

      3天时间里,该县健康又美味的特色美食——— 恭城油茶,吸引了宾客们停留品尝,连声称赞,打油茶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主题形象馆人气爆棚。外国友人情不自禁,与瑶族姑娘一道现场体验油茶制作工艺,品尝一碗香喷喷的正宗恭城油茶。恭城油茶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已誉满八桂。其制作工艺独特,具有提神醒脑、消食健胃、祛湿避瘴的功效,成为瑶乡健康长寿的“养生汤”,“长寿密码——— 恭城油茶”成为瑶乡人民的共识。

      在展区,瑶家妹子现场表演瑶乡特色民俗歌舞,令观众大开眼界。恭城为旅游展专门制作了新的形象宣传片、宣传册和旅游推介线路册等,在主题形象馆的大型LED屏幕上,滚动播出宣传片,其生态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民俗活动、节庆活动、乡村旅游、旅游项目、特色美食等得到充分展示。过往宾客无不被该县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农产品所吸引,驻足观赏,用手机和“长枪短炮”,将一个个精彩瞬间捕捉下来。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和国际嘉宾,巡回观看国际展厅后,在各路媒体人的簇拥下,来到恭城展厅前。热情好客的瑶族小伙和姑娘立即捧上了一碗碗香喷喷的恭城油茶。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上级领导嘉宾共品美食,场面热闹欢畅。

      5月30日上午,该县举办了专场旅游推介会,来自韩国、台北、广东等的数十买家、新闻媒体及各界朋友近300人参加。

      该县领导在会上介绍了生态旅游发展的四大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民俗养生优势、区位优势。尤其是区位优势日益显现,是贵广高铁线上唯一的瑶族自治县,也是粤港澳进入桂林的第一站。高铁的开通,把恭城带入了“桂林半小时生活圈”、“广州、贵阳两小时经济圈”。县城距包茂高速仅需半小时车程。即将启动建设的灌阳经恭城至平乐高速公路,将实现与珠三角自驾游的无缝对接,旅游交通更为便利,区位优势更为凸显。

      该县领导还介绍,恭城将依托“四大优势”,按照“一核一带三组团”的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布局,诚邀各位嘉宾共同打造五大旅游精品。一是民俗文化游。深度挖掘瑶汉融合的特色文化,激活历史古迹、名镇古村的文化魅力。重点打造盘王景区、水韵瑶寨、广西特色旅游名村。二是春花秋实游。用好桃花节这一“广西十大旅游节庆品牌”,实施大岭山桃花园景区开发,打造花瓣教堂、婚庆会所等浪漫主题场所。依托万亩月柿园,打响红岩“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两大品牌,实施莲花红岩生态旅游综合度假区项目,建设恭城月柿生态林区、瑶族文化村景区、五星级生态温泉度假酒店等设施。三是高山草原游。依托燕子山天仙草原这一南方奇观,按5A级标准,实施燕子山旅游景区开发,内容包括天仙草原、温泉养生山庄、天街景区和五星级酒店等。四是油茶养生游。用好恭城油茶“原产地证明商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大品牌,充分发挥以油茶为主导的民俗文化张力。五是瑶味茶江游。依托恭城母亲河茶江两岸的秀美风光、瑶族风情,实施茶江“水韵瑶味”风情带建设。

      该县领导介绍完后,紧接着播放了专门制作的《生态恭城 魅力瑶乡》旅游宣传片,宣传片以优美的画面,直观展现了丰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领导介绍和播放宣传片的形式推介,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来自韩国等的数十买家与恭城进行旅游合作探讨交流。

      推介会取得良好效果,广受到场的韩国、台北、广东等地买家和媒体的关注。一韩国的买家观看专题宣传片后,当即要求把视频拷贝下来。来自北京的买家王先生认为恭城的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深厚而独特的文化闪耀出迷人的光芒。来自台湾的买家胡女士认为恭城的生态环境、人文底蕴、孔子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是发展旅游的优势,将力求找到公司与恭城旅游的结合点,合力推动公司与恭城双赢的局面。

      该县旅游资源可谓产品丰富、种类繁多,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尤其是通过此次旅游展,恭城的生态旅游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