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旅游迈进“高铁时代”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恭城旅游迈进“高铁时代”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林坤增 孟柯汝  发布时间:2015-04-16 15:39  字体+ | 字体-

      随着贵广高铁通车运行,恭城不仅告别了不通铁路的历史,而且旅游迈进了“高铁时代”。今年一季度,恭城旅游经济呈现快速、平稳发展态势。截至3月底,接待国内游客41.21万人次,入境游客2.07万人次,旅游收入32151万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年一度的桂林恭城桃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桃花,乘坐动车成了游客前往恭城赏桃花新的出行方式。据贵广高铁恭城站统计,桃花节期间,每天在恭城站下车的乘客基本保持在1600人次以上。桃花节期间,每天有5000至8000游客前往恭城游览,特别是广西民间歌王山歌会、瑶族婚嫁巡游、桂林市优秀广场舞展演等主题活动期间,日均超过1万人次。3月14日,在该县平安乡社山村举行的瑶族婚嫁巡游活动首日,游客人数超过2万。

      除了桃花美景,该县的长寿密码(恭城油茶)、三庙一馆(文庙、武庙、周渭祠和湖南会馆)、美丽的燕子山天仙生态草原自然风光、宜居的自然环境和热情好客的瑶乡人民,深深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同时,该县加大了旅游市场整治和各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加大旅游促销宣传力度,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南和吃、住服务信息,提升旅游核心吸引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