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携程发布《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携程发布《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
    显示国内跟团游桂林人气最高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9-06-07 16:49  字体+ | 字体-

      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桂林名列“端午国内跟团游十大人气目的地城市”第一位,彰显了桂林在端午节小长假的极高人气。而据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旅游行业各部门和企业已做好了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准备。

      记者登录各大线上旅游产品交易平台发现,端午小长假,桂林各条旅游线路成为去哪儿、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各平台重点推荐的旅游产品,如经典的“磨盘山码头—阳朔”线路、“桂林漓江精华游”等市场认知度较高的产品都十分火爆。

      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旅游呈现学生游、亲子游明显的态势。玉圭园·环球名胜梦幻水上乐园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了针对端午小长假学生、亲子特惠套餐,受到了游客的热捧,目前预订情况十分乐观。

      酒店的预订也较为火爆。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精品连锁酒店,端午期间预订量约有七成,而一些特色民宿和高端酒店更是游客的首选,部分酒店预订量已达九成。

      湘桂高铁、贵广高铁的开通,使周边沿线主要城市到桂林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极大提高了周边城市游客的出游欲望。许多游客因为高铁开通而改变了来桂林的交通方式和旅游方式,选择“快旅慢游”。据统计,国内游的各条线路上,湘桂高铁、贵广高铁沿线的桂林、阳朔等地迎来了游客预订小高潮。

      为了吸引游客,一批景区推出了系列活动。平乐县金字岭景区、漓江文化村、榕津古榕景区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推出漓江风情古镇活动,游客可体验逛古镇、竹筏漂流、漓江绿道骑行、徒步、农家乐鲜果采摘等活动。集文化、旅游、农业、生态体验等于一体的大圩镇漓水人家景区向游人展示濒临失传的各种民间传统工艺,挑腐竹、古法榨油、织麻布、拉坯制陶……各种传统工艺让游客大开眼界。

      根据以往经验,端午节里的传统文化展示深受游客喜爱。为此,在端午节期间,桂林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逍遥楼广场将举办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届时将有传统舞龙舞狮、桂林渔鼓、壮族天琴、桂剧彩调等展演,以及壮族五色糯米饭制作、博白芒竹编织、合浦角雕、桂林圆竹剖丝团扇制作、泉州民间剪纸、桂林石画、桂林石刻传拓、桂林漆器制作等,让中外游客感受中国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