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好消息!桂林再添新项目探索桂林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好消息!桂林再添新项目探索桂林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胡逢超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9  字体+ | 字体-

      4月12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亚洲开发银行“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本地化的制度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我市举行,该项目计划在我市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旅游扶贫等方面实施智力援助,为桂林实现社会与环境一体化发展诊断把脉,提供解决方案以及资金、技术等支持。

      去年2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桂林又一次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年多来,我市大力推进项目带动发展,成功引进了会仙湿地国际旅游度假小镇、美好家园国际旅居康养小镇等一批投资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大力宣传桂林模式,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吸引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近400人参会;统筹国内外各类创新资源,与驻桂林15家高校、中区直科研院所共建创新联盟,聘请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发展智库。目前,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推进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21世纪中心与亚行达成合作项目协议,为桂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在我市旅游业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方面实施智力援助项目,通过对桂林旅游开展调研分析,找出制约桂林旅游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并借鉴发达国家在解决类似问题的实践经验提出针对性的良策;选取恭城、阳朔和龙胜等县(自治县)作为试点,结合其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从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方面开发1至3种模式,以挖掘其旅游业潜力,从而减少当地贫困并促进包容性增长;支持桂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民族事务管理机构推出社交媒体和其他网络平台,宣传试点县旅游扶贫的成功模式,并在区域或全球会议上分享桂林可持续发展的成功案例。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桂林将全力做好项目实施的保障与服务。相信在该项目的支持下,桂林将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有效地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本地化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紧密。

      副市长兰燕主持会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亚洲开发银行以及我市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