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趁着小长假出境游这些信息您需要了解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趁着小长假出境游这些信息您需要了解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桂林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07 16:11  字体+ | 字体-

        据《南宁晚报》报道,5天小长假旅游高峰来临。4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关根据近日来连续查获的多起携带疑似濒危动植物制品入境案提醒大家,出境游请勿携带、运输濒危动植物制品回国。另外,如发现发热、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应及时向海关部门进行健康申报。

        3月29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关在监管曼谷至南宁的E3857次航班时,经行李过X光机,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行李中查获疑似象骨手串3件,重91克。据统计,该关3月在旅检现场共查获27起携带疑似象牙、象骨、砗磲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4月1日,该关又在监管香港至南宁的KA714次航班时,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行李物品中查获疑似砗磲手链3件,总重100克。

        据介绍,象牙、象骨、砗磲及其制品属于CITES附录I、II类列名保护品种。购买、携带象牙制品入境一旦被查获,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出境游请勿携带、运输濒危动植物制品回国。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请在入境时选择红色申报通道向海关申报。

        另外,正值春季流感季节,出境旅客多在公众场所聚集,加上行程劳累,将成为流感高发人群。海关提醒,出境旅游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发现发热、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应及时向海关部门进行健康申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