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桂林导游队伍建设取得好效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广西日报】桂林导游队伍建设取得好效果
    信息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吴家跃 通讯员 邝伟楠  发布时间:2018-12-28 11:18  字体+ | 字体-

      1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旅游厅了解到,为建立健全桂林导游服务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导游从业人员钻研业务、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游客满意度,桂林市旅游发展委从今年10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导游员星级评定工作。日前,在桂林市导游大赛决赛颁奖会上,来自桂林市芦笛景区管理处秦小珺获得一等奖,来自桂林民间国际旅行社的李俊等4名导游被授予首批五星导游。

      据了解,多年来,桂林一直把导游队伍建设、管理和培训作为旅游管理的重点工作,探索和采取了系列针对性措施,取得积极的工作成效。

      成立于2002年的桂林导游协会负责对注册登记的社会导游实行自律管理,为社会导游进行登记建档和保管档案,组织开展社会导游教育培训、推荐导游上岗接团、代办社会导游社会保障关系等。

      为保护导游的合法权益,桂林导游协会还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为导游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强化导游的法律意识,引导导游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导游培训方面,协会通过导游技能培训、导游沙龙、实景踩点等培训方式,以传、帮、带、授的形式,在提高新老导游业务水平和接待技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导游的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全面提升导游队伍的服务质量和综合素质。在做好导游服务工作的同时,协会还组织导游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慰老敬老、植树造林、扶贫捐款、救助献血等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导游的爱心、传播正能量,树立导游群体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