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第九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国新闻网】第九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
    信息来源:  作者:赵琳露 欧惠兰 唐梦宪  发布时间:2015-10-21 11:38  字体+ | 字体-

     10月19日,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开幕。 唐梦宪 摄

     

      10月19日,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参加,将围绕“旅游与体验经济”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今年论坛开幕式还首次邀请51国驻华使节出席。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根据今年国际旅游发展形势,确定今年论坛主题为“旅游与体验经济”,针对体验经济探讨旅游政策、行业发展和商务管理实践。旨在通过分享体验经济、旅游开发和产业实践方面的尖端研究成果;分析与旅游体验经济相关的全球性和区域性的趋势和挑战的最新信息;探讨与阐明在未来研究与体验经济旅游实践所面临的新问题。

      “我很高兴地宣布中国已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选最好客的国家以及旅游目的地之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认为,在全球化的范围内旅游产业正在转型,要从服务产业转到体验经济,这是目前所有全球游客的需求的。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表示,互联网+旅游以及智慧旅游已经成为当今旅游发展的新常态。旅游企业的营运模式,政府以及对企业的监管将来都会受到这种发展的新常态的影响,旅游已经成为过去由简单的观光旅游转变成为以体验为导向的分享经济,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体验经济,分享经济主要实现手段,游客将来会成为旅游产品的开发及营销的主导力量,提升游客的体验,将是任何旅游及相关企业和旅游目的地最终极目标。

      2009年11月,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永久落户桂林。本届论坛增设了“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板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

      自2012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桂林旅游发展的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2014年7月,桂林正式对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51国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中国首个实施该政策的地级城市;今年5月,桂林口岸对东盟10国旅游团实施6天入境免签政策正式实施,更加有利于延长境外游客在桂林的停留时间。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致辞称,以航空、高铁、高速公路为代表的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使桂林的交通区位优势得到极大提升。2013年以来,随着湘桂、贵广两条高铁相继开通运营,桂林在广西率先迈入高铁时代,并一跃成为连接西南、中南、华南的区域性高铁交通枢纽。享受桂林入境便利政策的外国游客进入桂林后,可以通过桂林发达的高铁网络,快速抵达周边城市 。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是中国重要的旅游机场和西南地区旅游枢纽机场,目前共有30家航空公司飞行桂林航线,通航国际国内46个城市,其中国际航线8条。到2017年,桂林机场T1航站楼改造T1航站楼改造和T2航站楼建设完成后,将可以满足年200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桂林还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桂林航空,未来将开辟更多国内国际航线,满足国内外游客的需求。

      据统计,2014年,桂林接待游客3871.2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203.3万人次;桂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89万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达720万人次;游客人均消费突破1200元/人次,其中入境游客消费达人均3000元/人次,游客人均消费增幅明显高于游客数量增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