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导游培训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导游培训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6-20 11:11  字体+ | 字体-

     

      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提升我市导游文化素养,增强导游在旅游消防安全和文明服务等方面的执业综合素质,加大宣传、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桂林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于614日、19日在桂林碧玉国际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全市导游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桂林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彭桂群作了动员讲话,她表示旅游业是崇高的事业,快乐的事业,从事旅游工作大有可为。当前我市正在创全国“文明城市”,结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她对我市导游员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重申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细心领会。 

     

      桂林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彭桂群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长黄利明授课桂林红色旅游文化》,黄利明科长介绍了我市红色旅游资源概况,使导游员能够熟知我市红色历史,讲好我市红色故事,进一步丰富了导游员红色旅游知识储备。 

      另外,训班还邀请了桂林市旅游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志辉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科长罗文江授课《旅游市场“案与法”》、市消防支队和七星消防大队的教官授课《游消防安全》。他们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和旅游市场整治形势,以典型案例融合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导游遵规守纪,鼓励导游举报“黑导”、“黑社”,共同促进桂林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特别针对导游工作中容易遇见的危险情况,讲授预防措施,示范处理方法,增强导游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能力。 

      来自全市导游员、各旅行社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学员们在老师们的授课中受益匪浅,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对课程内容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此次培训对促进旅游行业的规范化、提高导游行业整体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七星消防大队的教官授课《游消防安全》。 

     

      市旅游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志辉授课《旅游市场“案与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