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城市”的战略合作项目在我市启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企鹅号+城市”的战略合作项目在我市启动
    腾讯微视达人报道团摄制“30秒游桂林”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2  字体+ | 字体-

      近日,腾讯微视头部达人报道团“桂林行”摄制组来到桂林,开始对桂林进行为期7天的“30秒游桂林”相关内容录制。此次“30秒游桂林”主题活动的内容产出,将通过腾讯十大平台进行分发推广,在传播上实现了全网渗透,充分挖掘桂林城市形象新价值。 

      据了解,“30秒游桂林”活动是企鹅号与桂林市正式启动“企鹅号+城市”的战略合作项目。基于桂林地方特色,立足行业,结合腾讯内容策划、定制报道、内容加工、全网发行、微视话题、众创空间等能力,计划围绕“30秒游桂林”主题,以小视频为传播媒介,借助腾讯微视互动视频、红包视频的社交媒体产品属性,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评选出桂林“新三宝”。腾讯微视头部达人报道团此次对桂林进行拍摄,将产出一批优质的小视频内容,重点打造“桂林夜生活”城市品牌形象,对桂林新开发的景区进行集中式报道。 

      此次拍摄团成员汇集了腾讯微视20位头部大V,其中搞笑刺客、花一村、全职宝宝raraSophia小公主、二货陈鹏鹏等均拥有数万粉丝。他们将拍摄桂林“新三宝”候选产品,还去到东西巷、逍遥楼、愚自乐园、园博园、阳朔遇龙河等景点,为宣传桂林旅游资源造势。 

      据悉,此次在“企鹅号+桂林”的合作中,不同于以往的景区宣传视频、旅拍视频、旅行攻略视频,企鹅号创作者将尝试不同品类内容在旅游城市的跨界融合创新,如:搞笑类内容:土味游客造型大全;国风类内容:桂林山水画作展示泼墨桂林;美妆类内容:出游晒不黑的正确姿势;萌娃类内容:6月父亲节回归家庭,陪伴家人畅游桂林;以及结合端午节热点产出的一系列人文内容:桂林端午节特色民俗,探寻原汁原味桂林古村落等。全方位接地气的展示桂林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让更多人了解桂林、关注桂林、向往桂林。 

      此次活动还将全网首创微视互动视频玩法,借助朋友圈“30秒景区产品”功能,打造全国首个朋友圈30秒景区爆款营销案例,塑造桂林“新三宝”城市名片。此次报道团在体验过桂林“新三宝”候选产品的加工全过程后,将创作近百条相关图文、短视频、小视频等内容,经过企鹅号分发后,推出“桂林新三宝”选拔互动玩法。用户不仅可以在微视平台内体验互动视频,还可以将微视互动视频分享至微信、公众号、QQ上,好友在微信、公众号、QQ上能够直接浏览该互动视频,并进行互动。 

    腾讯微视头部达人报道团在桂海碑林进行拍摄。

    腾讯微视头部达人报道团拍摄现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