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桂林旅游人气居全国第二位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小长假桂林旅游人气居全国第二位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8-04-30 14:41  字体+ | 字体-

     

      日前,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报告》依据携程、百度地图大数据,发布了综合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其中桂林名列第二名,彰显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高人气。

      受到假期的限制,中短途游依然是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从携程的订单可以看出,3天以内的桂林“门票+酒店”或者周边跟团产品,主题乐园、度假酒店、踏青登山、高铁游等产品人气高,部分热门产品供不应求。民众外出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构成出游的重要内容。

      针对自驾游、亲子游火爆的趋势,我市不少景区景点也在五一小长假推出了满足这类游客需求的活动和产品。漓水人家以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人文内涵以及精彩的民俗文化互动体验,走俏五一小长假。记者了解到,景区特别在五一期间举办一系列桂北乡村老手工艺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与孩子一起动手磨豆子做豆浆、DIY手工糖、打草席、套鸭子、做陶艺、喂鸡喂羊等,体验桂北乡村生活,在满满收获中过一个有意义有生活情趣的“劳动节”。夜晚还可以在景区帐篷露营,让孩子有充分机会接触大自然。这样的特色体验让湖南游客方先生很满意。他说:“现在的孩子很少自己动手,很少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个五一小长假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多在户外走走,玩点不一样的。”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中禄村下埠组举办龙脊古树茶文化节,节日包括瑶族同胞奉茶迎宾、祭祀大典、民族风情表演、原味龙脊茶宴等,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以“粉约兴安 味道桂林”为主题,成为美食文化的一场盛宴。桂林各种特色的米粉与老北京炸酱面、重庆小面、肉夹馍、兰州牛肉拉面等北方面食汇聚“南粉北面”美食一条街,让民众品尝到南北不同风味的特色小吃。

      此外,桂林旅游热门线路高位有序运行,客源市场不断扩大,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五一”桂林各条旅游线路成为去哪儿、携程、同程等各平台重点推荐的旅游产品,如“桂林—阳朔—漓江”线路,可以让游客感受春季桂林山水的魅力。还有竹筏漂流线路“桂林—漓江—银子岩—兴坪古镇—杨堤—九马画山一日游”、“桂林龙脊梯田—金坑大寨一日游”等市场认知度较高的产品都十分火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