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旅游推介会 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举办旅游推介会 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李云波  发布时间:2017-10-11 09:33  字体+ | 字体-
         10月10日下午,我市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旅游推介会,盛情邀请参加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领导和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风采,共商旅游合作与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等出席推介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封立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甘霖,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自治区外办副主任韦瑜,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胡晶波等出席推介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出席推介会。市长周家斌代表桂林市致辞。推介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主持。
        周家斌首先代表市四家班子以及全市530万各族人民,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周家斌说,近年来,桂林主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体育、健康养生养老、体育休闲融合发展,实施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重建逍遥楼,修缮东西巷,成为桂林旅游的新名片;打响“漓水青山·养生桂林”的城市品牌,获批中国13家“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民宿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成功举办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近期还将承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办2017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等赛事,受到海内外游客的欢迎。
        周家斌说,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因此有必要围绕旅游业发展,定期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把握旅游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推动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在我市举办的三大旅游盛会,每年都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以及超过1000家企业和买家参展参会,观展人数每年都达数十万人次,已成为国际国内旅游业界交流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这个平台,桂林与国内外城市共谋旅游发展,开展务实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在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大美桂林”旅游推介宣传片,感受桂林的独特魅力。
        瑞士、俄罗斯、希腊、墨西哥、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缅甸驻华使节及洛杉矶旅游局代表;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专家学者;韩国济州市、罗马尼亚特尔戈维什泰市、罗马尼亚普奇瓦萨市、越南下龙市、印尼梭罗市、日本熊本市等国际友城的官员和天津、广州、汉中、成都、临沂、海口、开封、大兴安岭、红河州、佛山、龙岩等国内、自治区兄弟城市的领导;以及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和参展商等参加推介会。
        当天下午,市领导何翔、何运保、肖立华在桂林会展国际酒店举行了分会场旅游推介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