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游客感受“桂林味儿” 赏月观景美食样样好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秋夜游客感受“桂林味儿” 赏月观景美食样样好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7-10-05 15:39  字体+ | 字体-

    秀美的逍遥楼加上中秋之月(图片二次曝光),显得更加妖娆。当日,游客及市民们纷纷走上街头,在美丽的桂林城中赏月。记者游拥军 实习生谢汶宏 摄

      昨天是中秋节,团圆的日子里,在桂林的游客,不仅“天涯共此时”,还在各个景区景点度过了颇有桂林特色的中秋节。

      赏月观景美食样样好 

      天上月圆,地上美食节。七星公园景区的大草坪向来是桂林赏月最佳地之一,七星公园早早就为游客策划了“桂花美食夜”的活动,中秋节当晚,游客在景区赏月,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很多桂林美食。桂花糕、桂花茶等桂林特色食品赢得不少游客的赞赏。

      在远古桂林,有一座神秘象寨……昨夜的象山公园,继续上演《象山·传奇》大型超媒体奇幻景观。超媒体、幻影成像、激光、灯光等技术的融合,通过四个主题篇章,立体展示了桂林的山水及文化。同时,《象山·传奇》还让游客互动体验,如入奇幻梦境的同时,将桂林山水之魂——— 象鼻山,变成一个集画之妙、人之美、光之幻、影之奇于一体的实景魔幻剧场。“太奇妙了,白天的象鼻山和晚上的象鼻山,象鼻山的来历,看得小朋友都说过瘾。”山东的张女士说,她第一次带家人来观看《象山·传奇》,觉得“非常值得”。

      在两江四湖景区,乘船赏月更是一种浪漫的诗情画意的活动,为了迎接游客,两江四湖景区在码头入口、游船上都装饰了灯笼,象征团圆。据两江四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远到的游客感受到家的温馨,他们精心装饰了码头和游船,“希望在船上度过中秋夜的游客朋友们都能月圆人团圆。”据悉,昨天两江四湖的游船也进入接待高峰期,游船从早班一直排到晚班。有水的地方更适合赏月,漓江冠岩景区也举行了草坪赏月活动,设置了“漓江花月夜”以及“冠岩篝火赏月夜”等活动。

      此外,即使不在景区景点中,徜徉在桂林市区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找到一个最佳的赏月地。“这是中心广场吧,这么大的广场,看月亮又凉快又舒服。”湖北游客小张和朋友们围坐在中心广场边聊天边赏月。

      县里民俗活动多 

      城里的月亮美,在桂林郊县,各个景区景点也举办了不同的活动吸引游客。

      阳朔的福利镇上,中秋节当晚举办了福利古镇“天灯”民俗文化节。八月十五“天灯”节是福利古镇特有的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期间开展。在中秋天灯节上,除了各色天灯的燃放,点灯的人还互相挑战,看看谁的灯亮,比比谁的鞭炮响得久。当天,福利镇还因地制宜,举行舞龙舞狮巡游、广场舞联谊、猜灯谜等活动。当天晚上,福利镇点亮所有彩灯、大红灯笼,还举办了敬老爱幼茶话会及“庆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

      荔浦丰鱼岩景区,游客们当天免费观赏了瑶族风情表演,当地还举行了烟花、篝火晚会。龙胜温泉的活动跟温泉紧密相连,中秋节当日,景区为游客设置了温泉美容亲亲鱼,游客也可在温泉赏月,体验不一样的中秋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