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盛会辉映“大美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三大盛会辉映“大美桂林”
    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回眸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6-10-27 15:29  字体+ | 字体-

      2016年10月19日至22日,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桂林隆重举行。世界旅游业界展望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趋势的盛会,中国和东盟旅游合作与交流的国际性展会,桂林山水与文化的盛宴——— 三大高规格、富有国际影响力的重量级旅游盛事共聚桂林、同期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上演,10月的桂林为世界旅游业界所关注、聚焦。

      “桂林论坛”:分享十年硕果 展望美好未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已连续10年成功举办。今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这主办、协办三方主要官员同时出席,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共同为“桂林论坛”庆祝10岁生日。

      “桂林论坛”这个国际旅游界的品牌日渐成熟,影响力日益彰显。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所说,我们的论坛,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论坛。这个论坛变得越来越重要,不光对亚太地区,对整个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评价说,10年来,“桂林论坛”以推动旅游业发展为宗旨,已发展为扩大交流、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们很高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能够选择桂林作为永久举办地。”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这样评价说,过去10年,这个论坛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业界交流的平台,对于所有的政策制定者、高级官员、研究者、学者,以及相关的从业人员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非常认可“桂林论坛”的权威性。他说,过去10年,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为很多决策者、组织、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分享自己的想法,共享未来旅游发展和展望。

      作为世界旅游趋势的“了望窗”“桂林论坛”凭借其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让世界再一次聚焦桂林。境内外100多家新闻媒体到会进行采访,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广西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全程追踪报道,网络点击量猛增,进一步提升了桂林在世界旅游业界的知名度。

      在“桂林论坛”逐渐步入成熟期的过程中,桂林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国内旅游业界的合作也结下了累累硕果。今年“桂林论坛”继续设置了“桂林板块”,板块主题定为“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在讨论中,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的官员、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献计献策,以国际化的视野为我市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国际化的发展思路。

      旅游展: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由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旅游盛会———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历时3天,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旅游展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中国—东盟旅游共同体”主题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中国—东盟旅游乃至世界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了丰硕成果,亮点纷呈。

      本届旅游展嘉宾多、规格高,体现了国际性和开放性。共有5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西区内14个市组团参展,专业参展商近800家,专业观众达6000名,参观公众15万人次。展览总面积2.5万平方米,参展净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面积8700平方米,占总展位面积近70%。旅游展得到东盟国家积极响应,东盟十国继续全部参展,并被印尼旅游部列为2016年计划参加的亚太地区五大旅游展会之一,被柬埔寨旅游部列为2016年重点参加的中国六大旅游展会之一。

      买家数量多、质量高,也体现了本届旅游展的专业性。旅游展邀请了300多名境内外组团社的高管作为买家参会,包括200名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重点客源国和地区的境外买家和100名来自国内23个省市的出境社专业买家,买家数量和质量实现“双高”。在展会期间,4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贸易洽谈,洽谈次数超过3000场,许多企业签下了让他们满意的合同,收获满满。

      旅游展共设置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馆、东盟国家形象馆及国际展馆、国内旅游专业馆、广西旅游形象馆、国际旅游商品馆、旅游消费馆六大展区。既有形象展示,也有实物展览;既有商品贸易,也有投资合作,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

      “桂林山水节”:中外游客体验“大美桂林”无限魅力

      歌如潮,舞如风,迷人夜,桂林城。10月19日晚,中山中路上演了一场国际性、全民化的文化旅游狂欢。20个艺术巡游方队和7辆花车与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共同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热情好客的桂林人民用艺术巡游的形式,对前来参加节日盛会的四海宾朋张开欢迎的臂膀,展示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迷人魅力,也拉开了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帷幕。世界各国的人文荟萃,本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市民游客的参与互动,这一切都成为山水旅游节最大的魅力所在。

      艺术巡游展现了桂林本土特色与国际文化的完美交融,展示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不断与国际接轨的“国际范”和城市亮丽迷人的风采。“这是一个美丽的夜晚,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爱尔兰游客威尔说,巡游是他收获到的意外惊喜,选择到桂林度假是他最正确的决定。当晚,超过16万市民和中外游客现场观看,观众人数为历届艺术巡游活动之最。截至当晚10时,新浪网络直播观众超过81万。

      本届“桂林山水节”由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等5大主题板块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包括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桂林国际旅游文化艺术巡游、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桂林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2016年桂林啤酒节暨国际美食文化展、2016“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桂林”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山水节嘉宾旅游线路考察、第九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活动、桂林市招商项目洽谈会等,坚持老百姓办节的理念,使经典与创新相得益彰。

      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首推的旅游目的地,桂林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更是世界人民狂欢的大舞台。在山水文化旅游节期间,众多中外游客涌入桂林,体验“桂林魅力”,共享桂林带给他们的欢乐。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