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全体会议举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全体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时间:2016-10-21 19:42  字体+ | 字体-

     

     

      10月20日,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全体会议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上旅游业国际知名嘉宾作了主旨演讲,会议旨在注重达成共识以及与主题相关的知识合成,共同探讨旅游发展趋势和问题供今后研究与实践。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田桂成主持。

      全球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作了“通过转型实现可持续旅游发展”主旨演讲。她表示,旅游业在十年内发生了许多改变,改变成为了新常态。这些改变会带来很多的影响,包括中国出境旅游的发展,这对于利益相关方,对行业的从业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改变老的想法,赶上社会带来的巨大机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主题为“中国旅游理论研究的回顾与前瞻”的演讲中表示,过去的十年是大众旅游和国民休闲的十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为活跃的十年,也是国家对旅游业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的十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建设一直没有缺席,无论是国民旅游权利的实现,国家旅游发展战略的制定和项目实施,都一直活跃着,旅游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的科研项目。在未来的十年,中国旅游学术界和国际同行的交往将更加频繁,将搭建更多的平台。中国旅游理论研究将与旅游界,特别是创新创业变革导向的旅游市场主体有更多的互动,主动吸纳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人员加入到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研究也好,产业实践也好,旅游从来不是封闭的,从来不是静态的,一个开放、包容、共享、持续发展的旅游氛围不仅有助于学术共同体的成长,也必将成为国家旅游软实力的重要支撑。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庞铁坚在会上回顾与总结“桂林论坛”举办这十年来桂林的发展情况,他说,这十年来,与会的专家对桂林发展提出的建议和真知灼见给桂林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支持,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给桂林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回顾这十年“桂林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也交到很多的朋友,桂林也取得了很好的旅游发展成绩。
      当天的会议还进行了 “旅游业之未来”、“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等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发表了关于对未来十年旅游发展趋势的最新观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