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各地非遗工作者齐聚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各地非遗工作者齐聚桂林
    《桂林有戏》项目引发广泛关注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梁亮  发布时间:2019-06-07 16:48  字体+ | 字体-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桂林启动。6月5日,来自广西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齐聚桂林,召开专门会议并分享经验。《桂林有戏》项目作为桂林非遗保护的典范,在会上成为优秀实践案例,引发广泛关注。

      首演至今,《桂林有戏》已演出114场,并多次在各种对外活动中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桂林戏剧研究院负责人在会上从小剧场艺术理念的实践、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非遗知识产权的保护、非遗传承人才的培养、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桂林有戏》的特点,赢得了专家学者及各位与会人员的掌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身是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经国务院审批通过,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8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正柱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