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谢幕夏花吐艳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春花谢幕夏花吐艳
    园博园8万株柳叶马鞭草构造紫色花海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9-06-05 09:20  字体+ | 字体-

     

      园博园紫色花海迷人眼 通讯员李腾钊 摄 

      春花渐次退去,夏花争相吐艳。眼下,“梦幻紫”柳叶马鞭草花正当季。6月4日,记者在桂林园博园花海桑田景点看到,公园种植的8万株柳叶马鞭草进入盛花期,形成近万平方米的紫色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

      柳叶马鞭草酷似薰衣草,原产南美洲,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的观赏花卉,花语为正义、期待。紫色的花海显得特别浪漫,深受市民的喜爱。记者注意到,这些柳叶马鞭草植株多为1米到1.5米高,花茎挺拔,细长而坚韧;花朵有淡淡的香味,不像薰衣草花香那么浓烈;一阵风吹来,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更增添了浪漫和神秘感。

      除了柳叶马鞭草外,公园还在花海桑田景点种植了2万多株鼠尾草,也迎来了盛花期。据了解,鼠尾草原产于欧洲,由于其对生长环境的要求不怎么挑剔,比较容易种植。鼠尾草开花时为蓝紫色,穗状的花枝傲然挺立,花朵丰满娇俏,与薰衣草也颇为相似。

      桂林园博园相关人士介绍,柳叶马鞭草花色跟薰衣草接近,但植株较高,容易形成花海效果,较适合作为背景拍照。柳叶马鞭草和鼠尾草的花期均较长,预计花海可以持续到7月。近年来,公园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花海桑田景点的空间,积极引种了一批新的花卉品种,如虞美人、薰衣草、柳叶马鞭草、格桑花、向日葵、百日菊等,壮观的花海效果让市民、游客游园时体验到更多乐趣。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