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长假旅游“春光无限好”,全市共接待游客226.46万人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小长假旅游“春光无限好”,全市共接待游客226.46万人次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3  字体+ | 字体-

       今年清明假期和“壮族三月三”节日叠加,形成了5天的小长假,众多游客来桂林享受明媚春光。节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桂林入选“清明国内游十大人气度假目的地”,名列第二位。驴妈妈旅游《2019年清明出游消费报告》显示,桂林入选“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位列第四位。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据统计测算,4月4日至4月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6.4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实现旅游总消费23.9亿元,同比增长17.32%。

        各景区人气旺 自驾游亲子游是“主力军” 

      今年清明、“三月三”假期较长,恰逢气温回暖,市民举家踏青扫墓、出游观光意愿极高。同时,各县(市、区)、景区围绕广西“三月三”节日主题开展各类节庆活动,旅游市场迅速催热。

      全市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3.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74.61万元。其中,漓江景区接待游客(含排筏)7.71万人次,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4.68万人次,灵渠景区2.9万人次,临桂花海景区1.9万人次,象山景区2.61万人次,“印象·刘三姐”2.88万人次,银子岩4.67万人次,桂林千古情2.64万人次,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2.31万人次。

      小长假有力推进了游客出行,周边游及本地游呈现良好态势。自驾出游成为乡村游的主要交通方式,约占出游方式的90%以上,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构成民众出游的重要内容。其中,采清明茶、摘春笋、寻野菌等活动最受喜爱和欢迎。

        积极组织各种活动 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为持续打响“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品牌,全力助推全区文化旅游发展,今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旅游系列活动在阳朔县兴坪镇三千漓启动以来,我市开展了阳朔旅游推介、《天下阳朔》歌曲首发、旗袍艺术节、“三月三”民族服饰体验、“山歌唱响桃花湾”、“三月三抖音网红盛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旅大餐”。桂林市旅游自驾车协会“牧马人”车队组织88台统一车型前往阳朔、资源,开展活动助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

      此外,我市策划组织了一系列集民族文化、风情旅游等于一体的民族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感受桂林的生态美、文化美。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民族歌圩节”活动在桂林中心广场设主会场,在桂林桃花湾旅游度假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夜市设3个分会场,共设开幕式,民族体育文化、歌圩节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展示,尊神庙夜市全民体验等活动,邀请了东盟国家和台湾地区民族演艺团队以及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助阵,给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民族文化、体育精神、本地特色大融合的文化盛宴。其中,桃花湾会场精心策划了“山歌唱响桃花湾——— 歌王争霸赛”等文化赛事活动。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会场推出了“靖江王爷加冕宴·明代靖江王府文化展示”等历史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分享桂林秀峰区创建广西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果。为了让桂林“吃货”们大饱口福,今年在鲁家村、庙门前村、张家村、王城景区、正阳步行街等地举办美食赛事体验活动,通过桂林特色品质美食,进一步展现桂林本土特色。

        红色旅游火热 节庆优惠受青睐 

      清明节是祭先烈、慰英魂的时节,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我市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很多外地返乡扫墓人员趁着祭扫之余选择周边旅游景区景点休闲旅游。其中桂北5县红色旅游比较火热。

      今年“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我市对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海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9个省区和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游客,推出了享受桂林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活动。许多游客享受到了这一旅游大礼包后感到“非常惊喜”,对桂林旅游赞叹有加。各大景区围绕“壮族三月三”节日主题积极开展节庆优惠活动,提升游客出游活跃度,增加游客流量。桂林千古情景区推出桂林市民99元游桂林千古情活动。三千漓中国山水人文度假区推出“着少数民族服装或传统汉服免费游”活动。兴安猫儿山景区推出门票免费送、漓江源大峡谷门票5折等多项优惠活动。马头山庄、南源鱼庄、漓源瀑布山庄推出8.5折优惠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去游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