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火车站清明、三月三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火车站清明、三月三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胡逢超  发布时间:2019-04-02 15:47  字体+ | 字体-

      今年的清明节遇上了“壮族三月三”,广西即将迎来5天的小长假。4月1日,记者从桂林火车站获悉,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五通、三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探亲、祭祖和旅游为主,且交错叠加,呈高位运行状态。

      为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调配,在小长假期间增开往南宁、北海、重庆方向的6趟动车(始发或途经桂林),同时对(始发或途经)桂林开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北海等热门方向26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以增加运能保障。桂林火车站副站长李治杰告诉记者:“重联运行,就是将原先8节车厢的动车车次增加为16节车厢,能够在不调整列车运行时刻,不增开车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增加旅客运送能力。”

      为了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桂林火车站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售票系统、消防系统、电梯空调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运作正常;分站点制定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从股道运用、候车区域、走行线路、服务流程等方面细化乘降组织措施;从地方高校招募40名青年志愿者增加现场服务力量,在进站口、电梯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岗点增设“进站宣传员”“电梯提示员”“候车引导员”“站台防护员”等岗位;针对旅客踩点乘车、集中进站容易造成拥堵的情况,与市内交通电台进行沟通联系,滚动播报提前到站办理乘车相关流程的温馨提示;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在站前广场增设移动厕所等服务设施,到站公交车加密开行,增派交警梳理站外交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