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圆满落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邱浩  发布时间:2018-10-30 10:16  字体+ | 字体-

      昨天下午,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下称“旅游展”)圆满落幕。组委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闻通报会暨颁奖仪式。仪式上,组委会通报了旅游展的举办情况,同时颁发了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最佳组展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商品推广奖、最佳商品售卖人气奖等多个奖项。雷声出席新闻通报会暨颁奖仪式。

      通报称,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取得圆满成功。本届旅游展展览总面积2.5万平方米,参展净面积近1万平方米,特装率74.6%。共有54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内14个市组团参展参会,参展商超过800家,专业观众达6000名,参观公众达16万人次。展会吸引了300名境内外专业买家参会,其中境外买家200名,主要是境外国家关注中国市场的旅游批发商,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买家100名,分别来自北京、广东、四川、陕西等25个省区市的出境社,其中全国百强旅行社11家。买家数量和质量实现“双高”,成效显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作为“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展得到东盟国家大力支持,东盟十国全部参展,东盟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当地较有实力的知名旅行社积极参展,共建旅游盛会,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本届旅游展国际性更加彰显,通过举办友城活动,提升旅游展国际影响力,加强与广西境外友好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和旅游合作。

      本届旅游展时代性得到充分展现。在展馆搭建、氛围营造等方面,组委会侧重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元素,展会设置了“一带一路”主题区、境外旅游专业展区、广西国际友城展区、国际旅游商品展区、旅游消费展区、广西旅游形象展区、国内旅游专业展区七大展区,参展企业利用形象展示、实物展览、商品贸易等方式搭建起贸易与合作的桥梁,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组委会把“一带一路”倡议理念融合到开馆仪式、主宾国活动、旅游专业论坛、旅游推介交流、魅力友城等活动中,这些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各国旅游交流,促进了民心相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已经圆满落幕,桂林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打造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中国与东盟各有关国家的旅游交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和区域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