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打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打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1-18 15:18  字体+ |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的要求和部署,阳朔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日前,记者从阳朔县了解到,阳朔重拳出击整治旅游市场顽疾,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旅游消费环境质量,保持新常态下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分别针对不合理低价、“欺骗、强制旅游购物”、旅游交通秩序混乱、旅游从业人员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开展“十大整治行动”,并对漓江景区、遇龙河景区、大榕树景区进行重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强制旅游购物行为、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了更好地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阳朔县还专门成立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办公室,从旅游、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组,共同打击旅游市场乱象。

      截至目前,阳朔县持续开展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初见成效,一些热门景区秩序井然。广州游客张先生说,经常会看到有警察在景区附近巡逻,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让他们玩得特别开心和放心。

      阳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集中整顿三个月,强力整治旅游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久治不愈的问题,严厉查处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权责明确、靶向管理与旅游联合执法监管有机结合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强大合力。坚持打好组合拳,从源头上联合整治、强力整治。在整治行动初见成效的基础上,阳朔县将继续深入推进集中整治阶段的工作,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长效机制,营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