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昨通过“桂林论坛”发布2015世界旅游趋势报告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世界旅游组织昨通过“桂林论坛”发布2015世界旅游趋势报告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7  字体+ | 字体-

      昨天,第九届“桂林论坛”举行全体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会上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旅游人数超过10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5兆美元。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18年,全球旅游收入将达到1.8兆美元。其中,以体验、分享经济,“互联网+旅游”以及智慧旅游为主导的体验式旅游已成为当今旅游发展的新常态。

      报告说,根据去年的数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今年年初时预测2015年全球旅游业的增长为3%-4%,而根据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数据显示,今年旅游业的增长率将达到4.6%,好于预期。而放眼长远来看,全球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比原来预测的要向好。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旅游业最重要的区域之一,其已经成为仅次于欧洲的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当然,到2030年,亚太地区能否成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很大的程度依赖于这些旅游目的地能否提供很好的政策支持,以便支持当地的旅游发展。

      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表示,数字背后揭示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旅游行业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世界上每11个就业岗位,就有一个是跟旅游相关的。旅游对于贸易和服务产业方面的推动力显得极其重要,旅游应该被认为是人类最基础的需求之一。

      在报告上,一个重要的旅游趋势被专家们提出,那就是旅游已经从过去简单的观光旅游转变成为以体验为主导的分享经济,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体验经济、分享经济主要实现手段,游客将来会成为旅游产品开发及营销的主导力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旅游与体验经济”,世界旅游组织的负责人也表示,将把此次论坛对于体验经济的研究成果结集成册,在稍晚时间向公众发布,便于全球旅游及相关企业和旅游目的地的相关负责人参考。

      当天的会议还进行了“旅游与体验经济”主旨演讲,并就“目的地营销——聚集旅游体验”和“当地体验与社会企业—— 旅游企业与社区双赢”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发表了关于旅游与体验经济的最新观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