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桂林旅游兴旺特色鲜明秩序良好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桂林旅游兴旺特色鲜明秩序良好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05-04 15:08  字体+ | 字体-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伴随着晴好的天气,桂林也实现了旅游兴旺、游客满意的良好态势。

      5月3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五一”小长假,全市22个主要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92万人次,门票总收入1789.01万元。与此同时,经过多年的培育,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接待量大增,旅游收入也实现了大跨步增长。日前,携程旅游网根据预订人气指数和目的地旅游市场情况,发布了2015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度假热点预测,桂林位列全国热门旅游地第五名,成为国内外许多游客度过“五一”假期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面对游客高峰,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桂林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节前做好了小长假接待准备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各景区景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取得了良好效果,让中外游客在这个“五一”假日玩得安全、游得尽兴。

      景区景点接待有序特色鲜明

      “五一”小长假是桂林传统的“黄金三天”,桂林各大景区景点做了充分准备,以特色鲜明的各种活动招徕游客。期间,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接待工作有条不紊。

      象山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们抢着与桂林城徽象鼻山合影留念。一些青年游客看见清澈的漓江水,忍不住在江边戏水游玩。芦笛景区推出了“寻最美芦笛照片,赢桂林旅游邮册”活动,并举行国宾礼仪表演和山歌擂台赛。漓江美景也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欣赏。长假期间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阳朔世外桃源在景区内水乡侗寨寨门举办一系列动感十足的民俗活动。3天下来,世外桃源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10.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8%.

      天气晴朗也使得游客们“亲水”的念头更加足。古东景区3天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7%。“五一”小长假期间,兴安灵渠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8.87%。此外,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资源八角寨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3%。荔浦丰鱼岩接待量同比增长15.6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95%。

      县域乡村游一片红火

      许多游客选择到桂林周边乡村畅快休闲。灵川大圩的草莓岛、九屋的东江,临桂的义江缘,恭城的红岩村等,城市周边和各县的一大批休闲山庄、农家乐,到处可看到市民游客的热闹身影。

      阳朔遇龙河畔建立起了生态公园,一个又一个“秘密花园”般的民宿隐藏在这片仙境间,地点有些偏僻,几乎没有广告,也不做宣传,游客们却凭借口口相传找到这里。

      美丽的桃花江畔,一栋栋错落有致、白墙青瓦的房屋掩隐在绿树繁花之中,显得格外清雅宁静。今年“五一”小长假,来秀峰区鲁家村休闲游玩、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比起在传统景区里‘看人头’,如今游客们出游更倾向于在乡村间休闲度假,观田园美景,自由运动享受。乡村旅游将会越来越多地发挥其发展潜力,成为我市旅游发展的新增长极。”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

      自驾游、高铁游带来“快旅慢游”

      今年“五一”小长假,桂林依旧是全国自驾车游客心目中的“天堂”。除了蜂拥而至的自驾车,高铁也把游客源源不断输送进来。

      “五一”小长假期间,离我市较近的南宁、柳州以及邻近的湖南、广东两省自驾车大量涌入。在机场路自驾车旅游咨询服务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他们接到大量外地自驾车游客的咨询,“大部分人都是咨询桂林的天气情况及自驾车路线,没有接到自驾车游客关于旅游质量的投诉”。

      湘桂高铁、贵广高铁的开通,使周边沿线主要城市到桂林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极大提高了周边城市游客的出游欲望。许多游客因为高铁开通而改变了来桂林的交通方式和旅游方式,选择“快旅慢游”“桂林本来就是适合休闲度假,慢慢走、慢慢看的城市。以前因为花在路途上的时间太多,到桂林只能走马观花跑景点,现在高铁让路上的时间缩短,就可以空出更多时间来感受桂林的美景。”游客陈女士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