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与接待工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与接待工作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04-27 11:33  字体+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日前,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与接待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的首位,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中外游客在桂林玩得尽兴、平安而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赵乐秦要求,5月我市将迎来旅游旺季,同时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也要在我市举办,来自国际国内的重要嘉宾莅临桂林,这对于桂林来说,将是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效和形象的一次机会。要大力整顿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旅游秩序,改善和提升我市城市交通、环境卫生、综合服务等条件,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在前一阶段全市出租车营运市场整治的基础上,再研究、再部署、再行动,在全市特别是火车站、汽车站、酒店、景区等重点区域,重拳整治拒载、议价、不打表等各种出租车经营乱象,切实解决市民游客“打车难”问题。在市容市貌方面,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工作,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让大家看到一个有序、文明、干净、卫生的桂林城。在旅游市场管理上,要下大力气规范旅游秩序,净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服务,重点加强假日旅游秩序的整治与管理,加大对旅行社、导游行为、景区秩序等的监管力度,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周家斌指出,安全工作是“五一”旅游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保障必须万无一失。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细化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和预案,并加强方案演练,通过推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抓好市容市貌、绿化、清洁及氛围营造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

      会议指出,有关单位、旅游景点景区、宾馆饭店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展开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旅游安全保障能力。要及早制定运力调配和客流疏导方案,避免大范围的游客滞留;要增强重点时段、路段、道口的警示标志和警力部署,严防发生重大特大旅游交通事故;要对游乐、索道、缆车、滑道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测,督促经营单位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要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工作,强化对旅游团队和自驾游、自助游游客的安全引导和提示,确保旅游经营单位和游客规避风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联合执法,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杜绝导游无证上岗、欺客宰客等行为,提升假日旅游服务质量。要做好值班与应急工作,提高应急意识,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敏捷、处理果断、化解及时。要主动掌握当地旅游重要信息,包括各类旅游主题活动、重点景区促销活动和旅游接待情况、游客动向以及突发旅游事件,并及时向市假日办报送相关信息。

      市领导陈丽华、张晓武、黄书明、仇祖和、汤桂荔,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市旅发委主要负责人,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旅游企业负责人,12县5城区分管旅游领导及旅游局长,各旅游协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