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发展委开展“三会一课”交流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旅游发展委开展“三会一课”交流会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时间:2018-07-09 15:08  字体+ | 字体-

     

     

      为切实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到实处,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和议事程序,做好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工作,76日下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开展党支部“三课一会”交流会。市旅游发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萌、机关纪委副书记陆海龙,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市旅游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农锦介绍了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他表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如何,关键在于有没有一个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群众信任的支部班子。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因此,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的学习和执法工作中既要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度,更要坚持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种业务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带头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带头严格履行职责,及时了解上情和下情,把上级政策措施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意见、要求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广大党员服务;支部“一班人”及所班子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讲操守,重品行,不谋私利,无私奉献。同时,注意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协调联动作用。不定期地组织召开支委会学习党的理论和支部工作方法,帮助他们拓宽工作思路,调动他们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遇到重大问题,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及时与支部委员商量,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各委员的工作优势,做到既分工明确,又通力协作。每个支部委员都牢记自己的职责,动脑筋关心整个支部的工作,主动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市旅游监督管理所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市旅游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毕辉介绍了如何做好“三会一课”记录以及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工作。他在介绍中说到,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领导重视是抓好党建的重要前提,制度落实是抓好党建的重要保障,组织严密是确保党建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三会一课”要取得好的成效,党支部书记要提前确定会议主题,充分酝酿,广泛征求委员及相关人员的意见,及时确定会议讨论研究的议题,结合单位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好“三会一课”召开时间,提前预告参会人员,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在谈到如何做好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工作时毕辉表示,党支部思想意识上要认识到位,风险查找要精准到位;制度机制建设要及时跟上,防控措施要有针对性;强化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确保风险防控见成效。 

      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市旅游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及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的资料,并进行了集体交流讨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