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桂林看最美的龙脊梯田和油菜花海!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春天,去桂林看最美的龙脊梯田和油菜花海!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4 16:12  字体+ | 字体-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当人们追寻春天的第一缕气息,也许会忽略了大自然呈现的另一种美――梯田。美丽的梯田是人与自然共同创造的杰作。 

      3月去哪玩?看过了雪松、花海,不如四处看梯田,用“长枪短炮”追寻大地最美的线条。 

      在中国所有的梯田之中,广西桂林龙胜县的龙脊梯田以其磅礴之美被中外媒体接连报道称赞,具有世界梯田之冠的美誉。每年的春天龙脊放水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体验。当梯田遇上花海,当全猪宴遇上篝火晚会,当贵广高铁遇上放水节,难以抵挡的春天诱惑... 

      龙脊梯田春天大地最优美的线条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那依山而造,如诗如画的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 

      蜿蜓的梯田如同一级级登上蓝天的天梯,像天与地之间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每位看见这一景色的游客,心灵也都会被深深地震撼!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一种被大自然的雄奇以及人的伟力所引起的震撼! 

      春季的梯田晨雾缠绕,恍如仙境,煞是好看。这个时节,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整个梯田景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龙脊梯田主要分布在平安寨和龙脊古朴壮寨的周围,着名景观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

     

      古壮寨风情浓郁民俗风情、特色吊脚楼 

      龙脊古壮寨是一个古朴、原始的世外桃源,拥有广西乃至全国保存最完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壮族干栏式吊脚木楼建筑群,其中有5处木楼已经有超过100年以上的历史,其中最老的木楼达250年的历史,古老而富有神韵。

     

      龙脊壮乡风情早已冲出山寨,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那些极具古朴气息的壮寨、饱经风雨的石板桥以及火辣辣的红辣椒为世人所痴迷。

     

      全猪宴/篝火晚会龙脊待客最高礼节之一 

      龙脊农耕民族精心使用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获取食物的活动和非凡智慧,无处不在。大地的美食,村野的美味,在远离城乡的梯田,一场盛大隆重的全猪宴正要上演。 

      夜幕低垂,为迎接远方到来的贵宾,热情奔放的龙脊篝火晚会开始了,村民与游客跳起大团圆舞舞,人们沉浸在歌舞的海洋中。

     

      阳朔油菜花海中国最美的花海景观之一 

      看完了最美的龙脊梯田,桂林的阳朔还有盛放的油菜花海等着你来!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油菜花海更胜天下。春光灿烂的三月里,清秀的山色、旖旎的河流和点缀山水盛放的油菜花海构成最迷人的景致。 

      《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第一名——阳朔峰林。每到三月上旬,阳朔的油菜花就绽放出金黄色的光芒,构成喀斯特油菜花海独特壮丽的景观。成片成片的,由成千上万拥有四枚花瓣的小花朵编织无边无际的金黄地毯,表达这个春天里,那一场直击心房的惊艳!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