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公园春节黄金周迎客52万 訾洲公园就接待26万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七大公园春节黄金周迎客52万 訾洲公园就接待26万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02-25 14:42  字体+ | 字体-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訾洲、西山、园林植物园、虞山、穿山、南溪山公园和桂林园博园等七大公园受到市民、游客热捧,成为人们节日休闲踏青、感受春天气息的重要场所。据市园林局统计,假期7天,七大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52万人次。

      春节期间,桂林市2015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举行,美丽的郁金香,颇具异国风情的奶牛、风车、木屐、米菲兔等造型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值得一提的是,2月20日(正月初二)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桂林郁金香花展进行了关注报道,这也是桂林郁金香花展继2014年春节期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后,再次在《新闻联播》“出镜”,标志着桂林郁金香花展在国内各大花展中的影响力有了大幅提高。与此同时,訾洲公园还举办了“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活动,为春节期间留在桂林未返乡人员免费拍照、赠照,为市民、游客免费拍摄全家福,受到了广泛欢迎。这两大活动让该公园成为春节最受欢迎的市区公园,假期7天共接待市民游客26万人次。

      春节期间,市区桃花大面积盛开,西山公园作为市区种植碧桃树较为集中的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涌入公园赏花拍照、登山祈福;而公园举办的“挑大柴,行大运”活动更是聚集了大量人气,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据统计,西山公园7天累计迎客达12万人次。

      园林植物园、虞山、穿山、南溪山、园博园等公园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对各公园观察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市民、游客在游园时能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现象比往年有所减少。许多本地市民在到公园游玩时也自觉选择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减轻了交通压力,确保了公园周边秩序良好。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