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入选2015年春节黄金周“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入选2015年春节黄金周“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02-23 15:26  字体+ | 字体-

     

      在众多游客心目中,美丽的桂林仍是出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图为2月21日,阳朔高田高速路口,外地自驾游车辆排起长龙耐心等候下高速进阳朔。 

        2015年春节黄金周已经过半。记者了解到,桂林持续了往年春节黄金周的热度,各热门旅游县区、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持续火爆。日前,携程旅行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结合超过2.5亿用户群体数据,发布了2015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和相关分析报告。其中,桂林入选2015年春节黄金周“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排名第十。游客们“用脚投票”体现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名气与美誉度。

      阳朔本就是春节期间旅游热点县。贵广高铁的开通,让珠三角游客来阳朔更加方便。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前四天,阳朔涌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可谓“游客井喷”。在十里画廊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穿梭来往,路边随处可见头戴花环、惬意地骑着自行车或徒步游玩的游客。西街更是旺上加旺。鲜艳的国旗和红红的灯笼、中国结将西街装扮得年味十足,来来往往逛西街的中外游客可用“接踵摩肩”来形容。“一过年大家都出来了。这不是刚开通了贵广高铁吗?赶紧来阳朔看看山水风光。听说《印象·刘三姐》好看,趁这次机会也想看看。”广东游客钟先生说。从春节开始正式启用的展卓通用航空阳朔空中游览基地也迎来了近百名游客,每天10多个航班起降,让阳朔上空热闹非凡。正准备体验“低空游”的游客马先生一家人显得很是兴奋:“从空中看桂林山水,这种体验很新奇,急不可待想尝试一下。”

      大年初四,在桂林机场路自驾车旅游咨询服务站,仍有不少自驾车游客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站内的桂林旅游示意图、大桂林景区图、漓江精华游路线图等,都很方便自驾车游客查阅。来自广东的容女士说,爱人春节要值班,过了大年初三以后才能开车来桂林。不过正好也错开了自驾车到桂的一波高峰。“春节假期还有几天,我们要在桂林好好玩一玩。”

      我市中心区域、各大景区门前人流车流量也非常大。中山中路等路段车流密集,其中外地车辆非常多。桂林的不少景区景点在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中外游客的同时,也开始细分游客市场,推出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象山景区首届象鼻山迎春花市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伴着山水美景赏花成为一件雅事。七星景区“花花世界”也粉墨登场,梅花、桃花成为点缀新春的那一抹红。“喜羊羊来啦!”“两江四湖”景区春节期间推出“喜羊羊拜大年”活动,给广大游客拜年并发放购票神秘礼物,受到小朋友们的热捧,许多小朋友围着“喜羊羊”拍照合影。独秀峰·王城景区则充分发扬历史文化,举办“太岁民俗文化节”,让游客可以通过亲手做拓印,体验古老的太岁文化艺术。游客还可以穿上古代服饰,体验王爷王妃生活。这种体验式旅游受到游客欢迎。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田间野趣也受到游客们的青睐。在雁山区的冠岩景区,游客们观赏万亩油菜花、桃花、李花,到田间采摘草莓、枇杷,体验田园情趣。平乐县今年隆重推出了“樱花节”,还有原味的船家民俗文化展示以及瑶族民俗香龙舞、长鼓舞表演。龙脊梯田景区古壮寨梯田、大寨梯田、平安梯田的初春云雾缭绕,美妙中平添一点神秘,给爱好摄影的游客提供了极佳素材。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特色旅游小镇也挤满了游客,不少游客干脆住在镇上,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