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受热捧 将持续到2月23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受热捧 将持续到2月23日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02-23 11:06  字体+ | 字体-

    2月20日,訾洲公园里,尽情怒放的郁金香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留念。

      为了让在我市工作、学习或生活而无法回乡与亲人团聚的人过节时享受家一般的温馨,让市民和游客在节日期间游玩时收获更多快乐,春节期间,市园林局、訾洲公园和市职工摄影协会在訾洲公园举办“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活动。据悉,这项活动已连续3年在春节期间举办,活动从2月19日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热捧,未返乡人员、市民、游客纷纷为活动点赞。

      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訾洲公园。在公益摄影活动登记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或为拍照的人登记,或为拍好的人打印照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1点,已有300多个家庭在这里拍摄了全家福,还有许多人拍摄单人照。

      金先生与妻子是辽宁人,儿子在我市一所高校担任教师。前段时间,儿媳妇生下了一个小宝宝,由于小两口工作较忙,金先生就与妻子来到桂林帮助带宝宝。

      金先生说:“这是第一次在桂林过春节,亲戚朋友都在辽宁,不能跟他们团聚了。我觉得桂林搞这个公益摄影活动非常好,摄影师免费帮我们拍了照片,可以寄给亲戚看。感谢摄影师们,是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帮助我们这些不能返乡的人。他们的高尚行为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快乐的传递。”

      虽然只是一张普通的照片,但却让金先生一家人感受到——在桂林挺好。

      趁着春节假期,市民黎冰陪着父母,带着儿子来到訾洲公园观赏郁金香,看到公益摄影活动后也来登记拍照。黎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为没带相机的人提供了方便,还打印出照片方便大家观看。摄影师也非常专业,用郁金香花海作为背景,拍摄的照片非常漂亮。”

      除了市民和常住桂林的外地人外,记者在登记点的登记簿上看到来拍照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湖南游客曾宋玲一家人专门来到桂林旅游过年,“过年就是图个团圆,所以我们一大家人一起来桂林旅游过年,在公园里既可以看到美丽的郁金香,还有摄影师免费拍摄全家福,非常好”。

      75岁的南宁游客李天乐一个人独自来桂林游玩,一直头疼没人给他拍照。来到訾洲公园看到这项活动后,立即拍了一张照片留念。“桂林很美,很适合老人来旅游。这里的摄影师还免费为我摄影,非常感谢他们,感谢桂林!”

      据悉,为这些家庭、个人记录下幸福瞬间的爱心人士是来自市职工摄影协会的会员们,他们中既有专业摄影师,也有摄影爱好者,每天都有10多人在现场为大家服务。为了能帮在桂林未返乡人员和市民拍出好照片,他们各自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摄影“家当”——上万元甚至10多万元的单反设备。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摄影师杨阳。他说:“我已连续3年参加‘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活动,这项活动充满了正能量。虽然来参加活动的摄影师们都很辛苦,但参与者都觉得值得,因为我们通过镜头让大家收获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快乐。”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提醒,本次公益摄影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有兴趣的未返乡人员、市民、游客可到訾洲公园参与。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