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节:桂林城乡洋溢浓浓羊文化气息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羊年春节:桂林城乡洋溢浓浓羊文化气息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文烨  发布时间:2015-02-22 15:24  字体+ | 字体-

      张贴有关羊的春联,购买以羊为主题的年画,在窗户贴上肥羊造型的剪纸……羊年春节,记者在桂林市区和桂北农村,随处可感受到浓浓的羊文化气息。

      “羊肥马壮,国富民丰”、“金穗飘香香四季,玉羊报喜喜千家”、“福鹿吉羊三元开泰,尧天舜日万象更新”……大年初一,记者在桂林市区和兴安农村看到,市民大门上一副副与羊相关的春联,大门、窗户上的肥羊剪纸、羊年画,大红灯笼上的羊生肖、“喜气洋洋”、“恭喜发羊财”等贴画,一些旅游企业门前新竖立的“三羊开泰”迎新年雕塑等等,让人深深感受到桂林羊文化元素的丰富多彩。

      在市区芦笛路销售工艺品的个体户赵春梅,在春节前一个月就看中了将传统工艺与羊文化相结合的文化产品市场,因此进了较多与羊文化有关的中国结、十字绣画、生肖挂件等工艺品到街头出售,结果好好赚了一笔。

      “今年有关羊的春联非常抢手,占我所销售春联的20%左右。我进了一些有关羊的年画,被抢购一空。其中带有‘三羊开泰’、‘羊羊得意’的年画最受人们欢迎。”在兴安县城写春联卖并销售年画的市民文树生告诉记者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