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桂林天气晴好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近日桂林天气晴好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秦宇华  发布时间:2014-01-24 10:33  字体+ | 字体-
         最近一段时间,桂林的天气好得不得了。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市民们不由得想,这样的好天气如果一直延续到春节长假,那就太爽了。

        对于春节天气的猜想,自古就有。民间有俗话说“冬至黑,过年疏;冬至疏,过年黑”,意思是冬至没有太阳,那么过年一定天晴;反之,如果冬至放晴,过年就会下雨,也就是“冬干年湿”。如果按照这个说法,今年春节天气情况应该是下雨的,因为“冬至”那天是个有太阳的晴天。

        至于这样的说法准不准,大家等春节就能自动揭晓答案。反正眼下,晴好天气还在延续。

        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天气资料分析,今后一段时间仍看不到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桂林,因此一段时间内晴好、气温相对较高的情况可以预期,至于能不能维持到春节,在下周前期才能有一个预测。

        根据预计,今、明市区最高温度将有19℃ 左右,而南部县的最高气温更是有20℃—21℃。白天的晴朗温暖,也使得昼夜温差加大,差距一般在10℃ 以上。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白天阳光照耀会让气温迅速升高,但是到了晚上,没有了阳光的照耀,也没有云层遮挡“保温”,气温就会迅速下降。

        这样的天气里,大家需要特别注意防干燥。此外,天气干燥让森林气象火险等级也在升高,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