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市民免费公园黄金周迎客50万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六大市民免费公园黄金周迎客50万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4-02-08 09:38  字体+ | 字体-

     

      

    春节期间,西山公园盛开的梅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唐侃 摄) 

      

       2月6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訾洲、西山、园林植物园、虞山、穿山、南溪山等六大市民免费公园受到市民热捧,成为人们节日休闲踏青,感受春天气息的重要场所。据统计,六大公园7天累计接待游人达50万人次。 

      春节期间,桂林市2014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举行,美丽的郁金香,颇具异国风情的奶牛、风车、木屐、米菲兔等造型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桂林郁金香花展的消息后,使得訾洲公园成为郁金香国内赏花新胜地。与此同时,公园还举办了第二届“我在桂林挺好的”公益摄影活动,为春节期间留在桂林未返乡人员免费拍照、赠照,为桂林市民免费拍摄全家福,春节前6天累计免费拍照达1325张,受到了广泛欢迎。这两大活动让訾洲公园成为春节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假期7天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春节过后,公园方面将对部分郁金香进行调整,一批新品种郁金香将继续登场,其中大名鼎鼎的黑色(实为深紫色)郁金香“夜皇后”将正式登场,不容错过。 

      西山公园也是春节期间非常受市民游客欢迎的公园。由于节前本报报道了该公园里梅花盛开的消息,节日期间,许多市民涌入公园赏花拍照、登山祈福,而公园举办的“行大运,拾大财”和“市民迎新春广场舞”两项活动更聚集了大量人气,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据统计,西山公园7天累计迎客达15万人次。 

       园林植物园是我市各类树木、花卉较为集中的公园,节日期间,公园里的梅花及部分时花迎春绽放,7天时间共吸引了9万人次赏花踏青。虞山、穿山、南溪山等公园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桂林园博园1月31日到2月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还开辟了定时游览专线,许多市民借此机会赶到园博园游玩。据统计,春节期间,园博园累计吸引市民游客1万多人次。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对各公园观察的情况来看,今年绝大多数市民游客在游园时能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现象比往年明显减少,这说明人们的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