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百花争艳游客纷至沓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大年初四 百花争艳游客纷至沓来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裘姝杰  发布时间:2014-02-03 11:49  字体+ | 字体-

       乱花渐欲迷人眼,春风得意马蹄疾。这个春节,桂林市民和到桂林过年的游客收到了一份大自然赐予的礼物,那就是姹紫嫣红的朵朵鲜花。今年是桂林十年来最温暖的一个春节,和煦的阳光催生着各大公园景区里的花朵,竞相绽放的花儿为春节更添一份喜气。 

       喜上“梅”梢春来到    温暖的天气,使得市区梅花纷纷开放,不少公园里可见梅花满树繁花的美景。 

       在西山公园,红梅、宫粉、绿萼等数十个品种的梅花大面积开放,把春天到来的喜讯带给每一个人。各路摄影爱好者不时按下快门,记录下花朵的倩影。 

       穿山公园是市区最大的赏梅地点之一,这里有梅花300多株,分布在塔山山脚、小东江岸边,市民们可以欣赏到桂林老八景“塔山清影”映衬下的一片梅景。 

       七星景区华夏之光广场的梅树林也进入最佳赏梅期。“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花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游客们赏梅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梅花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可贵精神品质。 

      

        郁金花展人潮涌   

        自从2011年园林部门举办新春郁金香花展以来,每年春节去看郁金香,已成为市民们过节的“重头戏”。訾洲公园里,40多个品种,10万盆郁金香组成的花海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让人目不暇接,比花儿更热情的数千名游客市民纷至沓来,三三两两在花海中徜徉流连,同花朵合影留念,将春天定格在美好的瞬间。 

     

      

     

        百花争艳春意浓  

        春节期间市区里能看到的花还有贴梗海棠,在虞山公园,西山公园,市园林植物园等地都有零散的小片分布。 

        而在市郊的部分地方,已经可以看到小片的金黄的油菜花,不少市民全家开车到郊外,踏春赏花,尽享大自然的美好气息。 

      

     

                                                                                                                                                        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