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4-02-02 13:41  字体+ | 字体-
         自驾游以及走亲访友车辆逐渐增加。进入黄金周第三天,桂林市区各主要干道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从大年初二开始,自驾游以及走亲访友的车辆逐渐增加,市区内各大景点周边路段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市区内各交警大队将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行动,对酒驾、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春节期间交通通畅。

        逛影院成不少市民过年“重头戏”。今年不少市民将电影院作为春节假期休闲娱乐的第一站,与家人到大荧幕前,享受贺岁剧带来的温馨与欢乐。全市春节电影市场异常火爆,热门电影提前数小时便被销售一空,多家知名影院的上座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有的甚至翻了一番。这种情况与电影本身的关注度与口碑有直接关系,但背后折射出的是,桂林人生活水平提高,更多地关注与追求精神文化生活,这也让我市电影市场不断成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桂林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贺新春。又是一年闹新春。春节假日里的桂林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的中国梦”桂林市2014年春节广场文艺演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各种赏心悦目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桂林市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展示也在中心广场热闹开展,有热闹欢腾的舞狮腰鼓、有民族风情浓郁的瑶家苗寨舞蹈,还有喜庆的彩扇广场舞……在热闹的舞狮盛典中,八头雄狮奔跑打滚,上蹿下跳,表演既喜庆又刺激。热闹红火的民俗表演让市民游客看得津津有味。对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这样喜庆的民俗节目,体验到浓郁的传统年味,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表示欢迎。

      

       市民徜徉花海度新春。除了收红包,这个春节,桂林市民和到桂林过年的游客还收到了一份大自然赐予的礼物,这就是格外温暖晴好的天气,和煦的阳光催生着各大公园景区里的花朵,花儿竞相绽放为春节更添一份暖暖的春意。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在'春天'里享受春节游,在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的花海中,度过一个花样新春,开启一年的好心情。今年是桂林十年来最温暖的一个春节,春天似乎刻意地提前赶来,要和春节争宠,而她带来的礼物就是姹紫嫣红的朵朵鲜花。在訾洲公园里,40多个品种,10万盆郁金香组成的花海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瞧那竞相绽放的郁金香,红的黄的,开得热烈奔放,仿佛在争奇斗艳,比比看谁更美谁更俏,好一幅乱花渐欲迷人眼春风得以马蹄疾的图画,比花儿更热情的是市民游客,数千名游客市民纷至沓来,三三两两在花海中徜徉流连,同花朵合影留念,将春天定格在美好的瞬间。

      

       在2013年自治区旅游局组织的首批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星级评定中,我市秀峰区鲁家村桃花湾生态旅游休闲区获评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兴安县马头山庄、荔浦县龙腾山庄、阳朔县画廊别院休闲度假山庄获评四星级农家乐。而这几家新增的乡村旅游区也成为了本次春节黄金周广大市民和游客春节假期休闲度假、共享天伦的好去处。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