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 (第一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 (第一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  发布时间:2014-01-31 17:19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共接待游客0.16万人次,同比156.09%;芦笛景区共接待游客0.08万人次,同比14.1%;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17万人次,同比增长48.1%;七星景区共接待游客0.08万人次,同比增长19.7%;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同比持平;世外桃源共接待游客    0.1万人次,同比增长4%。

        中外游客大年初一喜获“桂林山水名片”。马年大年初一,灿烂的阳光让来桂林游览的游客们感到融融春意。不仅如此,在漓江和我市部分景点景区的游客们,还收到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新年礼物———印有桂林山水精华图案的“桂林山水名片”。这份礼物不仅代表了桂林500万人民的新年祝福,也让游客们记住了在桂林这次难忘的春节之旅。


        马年第一天,作为春节黄金周旅游热门目的地的桂林,天气晴好。在磨盘山码头和竹江码头,1600多名中外游客坐在游船上,期待着桂林漓江山水美景之旅。“今天是马年大年初一,我们带着桂林500万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来给各位游客拜个年。桂林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我们努力给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旅游产品,大家马上要游览的漓江,被美国CNN评为全球最美丽的15条河流之一,也是中国唯一入选的河流。希望大家在桂林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春节!”我市旅游慰问组来到游客中间,向中外游客拜年。船舱里的气氛顿时高涨,游客们欢呼雀跃,对桂林的“人情味”报以热烈掌声。


        游船上来自法国、德国、匈牙利、俄罗斯、英国等外国游客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浓浓“年味”。来自美国的游客GUS捧着桂林“山水名片”,与同行的伙伴一同分享快乐。来自匈牙利的玛德莲娜连声说:“Verynice!(非常好)这是很棒的新年礼物,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桂林之旅!”


        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河南、福建、黑龙江、吉林、江苏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游客,更是对这份新年礼物爱不释手。重庆游客于先生惊喜地说:“我们到桂林后就一直想找到有创意的明信片带给家人,没想到大年初一在游船上就收到了这么好的‘山水名片’,这可以说是心想事成了!桂林是我的福地,我以后要经常来!”当天还是北京游客王先生的儿子王瀚青的6岁生日,收到这么一份生日礼物,一家人特别开心。“这个生日很难忘,我会把桂林送我的这份礼物好好保留!”王瀚青说。


        在独秀峰?王城景区,处处张灯结彩,一派新春佳节的祥和气氛,这里的游客也收到了“山水名片”。景区负责人戴东辉说,他们对春节黄金周进行了精心准备,还开展了福、禄、寿、喜星“下凡”给游客拜年等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来自广东的游客桂先生说,以前听说桂林山水美,没想到桂林文化底蕴也如此深厚,这次来桂林旅游还收到“桂林山水名片”这一新年礼物,感到不虚此行。


        慰问组还前往市旅游局、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给节日里坚守岗位的旅游一线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慰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华出席活动,市社科联、旅游局、交通局、海事局、旅监所、市漓江调度中心、桂林旅游股份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个春节桂林春意盎然。往年2月,桂林平均气温不到10℃。今年春节,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桂林,因此气温会偏高,雨量偏少;预计春节这段时间我市以南风为主,市民和游客感觉到的温度会更高。今天最高气温达到23℃,直到初四前后,市区最高气温预计都是22℃。接下来连续几天每天都是十几度到二十几度,这样的温度给人感觉属于春天。春节后期,也就是2月5日、6日前后,预计有一次冷空气影响,不过就现在的气象资料来看,影响并不会很大。


        虞山公园再次敲响“平安钟声”。大年初一清晨,虞山公园五福塔再次敲响“平安钟声”。祈愿桂林风调雨顺,祈愿人民幸福安康,祈愿城市兴旺发达。当天,公园还准备了多项游园活动。


        西山公园将举行“行大运,拾大财”活动。市民在西上园参加游园活动时挑一担柴火,沾点财气、喜气,再带点柴(财)回家。公园还举行了万人广场舞活动,广场舞“专家”登台献艺一秀舞姿,新手也可现场报名学习,娱乐锻炼两不误。


        2014年春节期间天气情况:
        1月31日(初一) 多云,南风2级,11-23℃
        2月1日(初二) 多云间阴,南风1级,12-22℃
        2月2日(初三) 多云间阴,南风1-2级,13-22℃
        2月3日(初四) 多云,南风1-2级,13-22℃
        2月4日(初五) 多云,南风1级,12-21℃
        2月5日(初六) 阴转小雨,北风1级,12-18℃
        2月6日(初七) 阴有小雨,北风2-3级,10-15℃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月31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