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景区魅力不减 新晋景点闪亮登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传统景区魅力不减 新晋景点闪亮登场
    黄金周桂林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05 16:41  字体+ | 字体-

     

       国庆黄金周,桂林街头装点了美丽的鲜花,欢庆祖国生日,喜迎游客到来。 

      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第4天,桂林旅游迎来了客流高峰。根据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10月1日至4日,桂林旅游热度持续走高,除了传统经典景区外,新晋的热门景点也为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旅游选择。在有序的服务保障下,桂林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接待人数、实现收入均稳中有升。

      传统景区魅力不减喜迎宾客

      国庆黄金周期间,漓江成为众多游客旅行出游的首选。10月3日、4日,漓江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记者在磨盘山码头看到,各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船,等待着开启桂林的精华之旅。很多游客表示,之所以选择来桂林,是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呼吸山水间清新的空气,尽享与家人亲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来自山西的游客李晴表示,桂林山水甲天下,她是第一次来到桂林,能够目睹以往只能在书本、画册上见到的漓江百里画廊,十分开心。

      除了漓江精华游和漓江市区段备受青睐之外,桂林两江四湖以及各大公园等传统景区也备受欢迎。桂林各景区景点在筹备欢乐、热闹节日活动的基础上,还准备了一大批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国宾洞芦笛景区几天来接待量均超过了去年同期。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景区专门设置了主题小品“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成为市民游客竞相留影的热门之地。景区还推出了“导游姐礼仪表演和唱山歌”活动,吸引游客。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园博园向日葵如期盛放,景区举办了“向着太阳成长”手绘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此外,滨江景区伏波山推出集福活动;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和九屋东江休闲度假区乡村旅游氛围浓厚;恭城瑶族自治县的红岩、门等矮寨、龙虎小镇、乐湾、泗安等村落以及资源丰绿生态园等热门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的好去处。

      新景点闪亮登场获市场青睐

      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的新晋热门景点也备受市场青睐。

      今年暑期才正式对外营业的桂林千古情景区,黄金周迎来了大量游客。景区适时推出的阳朔市民免费游桂林千古情景区、观看《桂林千古情》演出的惠民活动大受欢迎。由宋城演艺和桂林旅股联合打造的桂林千古情景区,再现了桂林的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核心演出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采用声光电等各种科技手段,唱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桂林千古传奇,自开门迎客以来就受到了广泛好评。为了迎接国庆长假,景区加推了5D实景剧《山崩地裂》《民族快闪秀》《莫土司招婿》《泼水狂欢》等数场演艺秀和科技秀,让游客现场享受文化与科技的饕餮盛宴。从10月4日起,《桂林千古情》每天上演6场,当天每场约3200名观众,场场爆满。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的5D玻璃桥等项目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行走在玻璃桥上,崇山峻岭、高山湖一览无遗。玻璃水滑道全长800米,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山顶坐皮划艇盘旋而下。光影空间《四季桂林》通过高科技手段,把桂林的春、夏、秋、冬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丰富的旅游体验项目,在假日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自驾车前往。此外,位于临桂的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经过近3个月闭馆休整再次开门迎客,也迎来了大量游客。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层出不穷,推动传统观光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桂林各大旅游景区紧贴市场需求,深入挖掘景区内涵,积极引进高科技手段,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不断提高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优质旅游”品牌的成效逐步凸显。

      积极完善旅游服务保障旅游市场秩序

      良好的旅游服务和秩序是一个旅游城市的魅力所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保障旅游服务和市场秩序当中,尽力为游客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经过近3年的施工,国庆节前一天,以桂林山水和龙脊梯田为灵感、造型为“山水桂冠”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T2航站楼共建设了14条人工智能查验通道,10条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提高了入境通关效率,充分体现了航空运输快速、高效、人性化的高质量、高品质。

      10月1日,桂林市公安局的“义务骑巡队”正式亮相,24辆“铁骑”在市区范围内对南北方向主城区的公园、火车站、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巡逻、示警。

      国庆假日,针对自驾车带来的交通压力,我市交管部门及景区积极配合,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自驾车游客安全和安心游览。市区各进出城要道以及辖区高速公路在早上7时至9时迎来出行高峰,桂林志愿者在绕城高速公路路口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指路、饮水、方便面、晕车药等便民服务。市内各主要道路、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平稳,未发生大规模交通堵塞。与此同时,旅游部门随时监控各景区客流情况,及时发布龙脊梯田、遇龙河、兴坪、阳朔等客流集中区域预警情况,有效避免了客流拥堵的出现。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