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三年行动计划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部署三年行动计划
    加快推进大桂林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03 15:43  字体+ |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敏)作为打造桂林优质旅游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大桂林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正在有序推进。9月29日,我市召开推进会,部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大桂林生态休闲八条精品线路建设。

        大桂林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百里漓东之旅、峰林遗产之旅、茶江生态之旅、桂柳运河之旅、龙脊风情之旅、资江丹霞之旅、湘江红色之旅、灵渠古道之旅等八条精品线路。这八条精品线路于2016年5月启动,两年来,项目带动作用初见成效,线路沿线的灌阳、灵川、龙胜、荔浦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一批旅游项目相继建成。

        在会上,临桂、雁山、永福等三个县区做了现场典型发言。市旅发委对八条精品线路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说明,规划到2020年,八条旅游精品线路区域的景区品质将普遍得到升级,基本建成桂林智慧旅游体系,乡村旅游得到全面发展“一键游桂林”项目得到全面推进。

        会议指出,八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推动了桂林全域旅游发展,拉动了城乡风貌建设、环境整治以及三产融合发展,对于推动桂林旅游业提档升级,使桂林旅游迈入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有着重大意义。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针对三年行动计划的规划研究出台实施意见、产业融合实施方案和项目节点建设方案;要明确分工,找准切入点开展工作;要梳理工作中的难点进行重点攻坚;建立起“专家智库”广泛吸纳专业意见,避免建设中重复投入、粗制滥造现象;市县要统一认识,全市一盘棋,主动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带动,重点推进产业融合,集中精力做好统一营销。

        韦凤云出席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