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和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和安全管理 让旅客春运中舒心出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铁路和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和安全管理 让旅客春运中舒心出行
    信息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11:05  字体+ | 字体-
        随着春运的正式启动,铁路客流压力逐渐加大。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8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00余列。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铁路和相关部门加强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
        春运期间,山东高铁网络就新增22个新城市高铁站。为让旅客有更好的乘车体验,济南铁路局集团运用“互联网+”手段,让铁路春运越来越智能。他们在青岛站推出全国首个站内精准导航APP,可引导旅客至所乘车次的候车区、检票口和站台,误差不超过2米;青岛北站设有全国首家铁路无人超市、1000个共享按摩座椅;这里还有全国铁路最先进智能监控系统,能自动识别区域内旅客密度,自动劝阻旅客进入站台端部,对危及安全的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南昌铁路局集团进一步优化运输能力,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112对。他们在南昌、福州、厦门等车站的服务台随时受理旅客出行难题,并专门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提供购票、进站、检票“三优先”服务。另外,还在赣闽两省地市级以上的车站售票厅增设“咨询服务台”,切实为旅客做到精准服务。
        西成高铁今年首次服务春运,日运输能力是宝成铁路的4倍。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集团增开列车79.5对,开行总对数最高达到425对,创历年春运新高。此外还加开了西安至北京、上海方向5对“夜间”高铁列车。西安北站自主研发了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通过扫描接送站人的身份证和被接送人的车票信息,开具接送站凭证及二维码,旅客可以更加精准方便地使用服务。
        今年春运,全国有3000余公里新建高铁投入运营,在加强调度指挥的同时,保障电力安全也是安全运营的重点。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铁路部门联系,结合春运期间用电负荷大增幅加的情况,加强了电网运行监控,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对重要供电线路增加红外测温巡视频次,实时掌握供电设备健康状态。国网建德市供电有限公司根据今年的春运特点,组织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火车站、铁路沿线等,对涉及的线路以及变电站等设备进行巡查检修,对老化和超负荷运行的线路设备及时进行更换,确保设备不留死角。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