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印象·刘三姐》景区进入检修!即将开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印象·刘三姐》景区进入检修!即将开放……
    信息来源:阳朔微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15:12  字体+ | 字体-

      多谢了

      多谢四方众乡亲

      我今没有好茶饭

      只有山歌敬亲人

      ----刘三姐经典对歌歌词

      说起刘三姐,你的印象是什么呢?

      或许看过电影《刘三姐》的朋友,此刻脑海中就会不由自主浮现出那个在江边唱着山歌的仙女。而这部影片当年在全国公映,引起的轰动是不可估量的,被称为是一部人美、歌美、景美的“三美”佳作。除了以电影的形式呈现,刘三姐的故事还被搬上了实景演出的舞台。

      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参演演员600多人,从2004年3月公演以来,截至2017年底,已成功演出6600多场,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1600多万人次,其中境外观众达300多万人次。

      这部桂林山水实景演出有600多名演职人员参演,经过109次修改演出方案,67位中外着名艺术家参与创作,表演舞台为2公里的水域和12座山峰,被称为全世界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旅游高峰期更是一票难求,座无虚席。

      阳朔《印象·刘三姐》景区目前进入检修阶段,将于正月初三开演 。 据《印象·刘三姐》景区负责人介绍,借这次检修,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对灯光音响进行全面更新。

      由于是山水实景演出,支撑这个超级实景舞台的最直观的是灯光。《印象·刘三姐》体现了一种淋漓尽致的豪华气派。自古以来,桂林山水头一回让人领略到华灯之下的优美、柔和、娇美、艳美和神秘的美。歌圩几乎全部被绿色覆盖,种植有茶树、风尾竹、草皮等,绿化率达到90%以上。其中灯光、音响系统均采用隐蔽式设计,与环境融为一体。

      演出以“印象·刘三姐”为总题,在红色、白色、银色、黄色四个“主题色彩的系列”里,大意地将刘三姐的经典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融入山水,还原于自然,成功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创造出天人合一的境界,被称为“与上帝合作之杰作”。

      尤其是洗浴一场,身着白色纱巾的少女翩然起舞。水镜晨妆,风解罗衫,山水与袒露中的少女彼此呼应,似乎在告诉每一位注视者,灵性就在大自然的深邃处,少女所有的美丽来自山水的赐予。

      为保证演出安全和质量,每年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印象·刘三姐》景区都会暂停演出,停演期间会对演出设备设施及相关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改造升级。春节前一个月左右的例行检修设备工作是该公司自2004年开演以来每年都一直坚持的惯例。

      目前在景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安检、验票、游客疏散通道、观众看台等区域和灯光音响系统设备进行检修和更新,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景区的每一个安全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今年的检修期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7日结束,预计2月18日(正月初三),该景区将以新面貌迎接2018年春节期间的第一批游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