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2-20 14:16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含排筏)4.14万人次;象山景区1.71万人次;雁山愚自乐园0.07万人次;芦笛景区0.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73%;阳朔印象刘三姐1.08万人次;龙胜梯田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7.22%;兴安乐满地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21%;荔浦银子岩景区1.36万人次;资源天门山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1%;恭城三庙一馆0.48万人次,同比增长11.63%;全州湘山寺0.35万人次, 同比增长52.17%。 

      春节期间,自驾车游客不断涌入桂林,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交通路网的日趋完善,来自湘西桂北,黔东南的游客明显增加,桂林旅游的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从大年初一开始,桂林自驾车游客数量就开始不断增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把各景区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年三十至初二自驾车游客主要以广东及广西其他城市的游客为主。从初三开始,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自驾车游客不断开进桂林,自驾车游客数量呈井喷式增长,贵州、云南、湖南、四川、重庆、湖北等地车辆比往年明显增多。随着自助游和自驾游车游客的高峰如期到来,桂林各大景区景点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采取开辟临时停车场、组织志愿者引导等各种措施,升级自驾游接待工作,以热情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交警部门针对自驾游旅游通道、景区景点周边路段的特点,在重要交通路段安排充足警力,确保道路通畅,在进出景区的各大路口设置临时标识标牌,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景区,各种贴心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春节期间,漓江开展临时性用水试验,这是桂林市首次在黄金周通过壅水的方式抬高漓江市区段水位。充盈的江水,使得漓江市区段呈现出一江清水,重现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流的美景,漓江上涨的幸福水,也让游客的游览体验水涨船高。“漓江临时性壅水试验”通过液压坝抬高漓江水位,可在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2月枯水期进行科学试验,形成回水区,最远至虞山桥附近,让桂林整个城区段的漓江形成了一个宽阔的水面,形成一个美丽的山水风光带,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漓江枯水期也能欣赏到最美的桂林山水景观。漓江临时性壅水科学试验项目,也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总体规划中的一项重要游览优化工程,临时性壅水试验提高了漓江枯水期的环境承载能力,春节期间,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实现全程游览,实现漓江生态保护与城市景观改善高度统一。在漓江汛期期间,壅水坝将实行完全平板运行,恢复自然河道。 

      新开通的桂林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成了今年春节的热门景点。在沙杉湖日月湾码头,前来乘船游览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线路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体验一回一路泛舟景色如画的桂林城市美景。最新通航的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线路,连通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与漓江桃花江,最终抵达游览的终点芳莲池,其中连接桂湖与桃花江的连通水系工程,自2013年启动建设,历时5年,总投资6.45亿元,全长2.5公里,水域面积13.5万平方米,平均水深1.8米,工程的全线贯通,将整个两江四湖的水上游览长度由原来的12.6公里提升到了26.38公里,进一步改善了桂林的城市生产环境,让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真正成为了现实。 

      春节期间,绿色景点倍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在桂林园博园里,人潮涌动、花海祈福,游客在此踏青赏花,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年初一到今天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都说如剪刀般的二月春风,让园博园里1万多平方米的草坡上被披上一条量身定制的花裙子,花色多彩,花朵高超的虞美人,就是这裙子上最美的装饰品,在春风的吹拂下,15万株虞美人左右摇曳,就像是一个个小美人一般,在向游客热情地打招呼,市民游客在花丛中或散步或玩耍或嬉戏,大家愉快地欢度新春。春节期间,桂林园博园还举办了欢乐寻宝等一系列新春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乐在其中。 

      进入春节假日第6天,各交通站点逐渐迎来长途返程客流。截至今天信息发布时,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平稳,秩序井然。各地的旅游活动在安全、有序、平稳中开展,全市未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2月20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