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8-02-16 15:25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2月16日,初步预计我市共接待游客29.6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96亿元;龙胜温泉景区接待游客0.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74%;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8%;恭城三庙一馆接待游客0.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2.09%:全州湘山寺接待游客1.5万人次, 比去年同期增长15.39%。 

      2018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举办。大年初一,这里已变成一片郁金香的海洋,红色、黄色、紫色、白色、粉色、混色……处处是五彩缤纷的花海,让人目不暇接。花丛中还设置了米菲兔、木屐、风车、荷兰姑娘等造型,更突显荷兰风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摆花时还特意模拟了漓江流水的形态,一个个摆花造型连在一起,就像是流淌的漓江,让人赏花时体验到桂林山水的韵味。今年花展展出的郁金香品种和颜色均非常丰富,包括红、黄、紫、白、粉和混色6个色系,共有50个品种,43种不同颜色。其中,特色品种有中国女孩、飞龙、火焰旗子、斯普里之假等混色系品种。今年的配花也比往年更丰富,包括三色堇、石竹、瓜叶菊等品种,总数约5万株,其中诗画广场还用郁金香和各种配花组成了“花田喜地”造型,颇为壮观。 

        为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服务质量和桂林旅游的便捷性与舒适性,增强桂林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今年春节前夕,“一键游桂林·I游桂林”智慧旅游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旅游服务平台是与腾讯合作开发运行“I游桂林”智慧旅游平台,以APP、公众号、小程序等三大客户端为载体,推广使用“智能线路”、“移动支付”、“电子发票”、“人脸识别”、“智能导游”、“诚信体系”等互联网产品,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等业态全覆盖,为广大游客提供全程化、个性化智慧旅游服务,同时也为商家解决效率、成本等问题;旅游监管平台就是依托市旅发委的旅游行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与腾讯合作对该平台进行改造提升,构建完善的桂林旅游产业运行预测预警监管体系,完成政府对全市旅游市场的监管,实现游客开心出游,规范商家诚信经营,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市区空气质量,2018年春节桂林市对四城区实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取得良好成效。大年夜和年初一早上,市区已经很难听到炮竹声,经过各种渠道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宣传,广大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大年夜市区上空闪耀的烟花也变得十分稀少,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桂林度过了一个空气清新而又欢乐祥和的农历大年。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2月16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