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7-10-05 16:11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9%;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84万人次,同比增长4.31%;兴安灵渠接待游客0.5万人次,同比增长7.14%;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长24.44%;古东瀑布景区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3.1%;恭城三庙一馆共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增长329%。

      桂林不仅是中国旅游的风向标,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的生动实践。黄金周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欢度国庆,感受美好生活为题在头条新闻的位置,报道了假期人民通过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感受五年来国家实力的增强,感受到好政策带来的好生活。而桂林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以山常青水常绿的精美画面,展现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和人民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心情,在这条长达四分多钟的新闻中,桂林青山绿水的画面为全国电视观众呈现了一幅山水画卷,百里漓江百里画廊,中国最美赏月地象鼻山的美丽景色,以及中外游客登上游船游览漓江,在桂林城徽象鼻山饱览美景的画面一一呈现在全国人民的电视荧屏上。国庆中秋黄金周,桂林旅游持续火爆,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实至名归,而这一切都源自于桂林市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守住青山绿水,作为加快发展的红色底线,在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建设保护之间的关系,桂林坚守住了生态保护底线,确保了桂林水更绿、山更青、天更蓝、地更净、城更美。在这个国庆中秋黄金周,桂林又一次成为了央视各栏目的常客,9月29号,央视综合频道生活早参考特别节目,就根据相关大数据统计报道了桂林位列全国国庆中秋黄金周热门旅游目的地全国第5名,10月2号,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也播放了漓江首日旅游情况,高度聚焦桂林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盛况。
      随着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的一二期初步建成,桂林市交投集团举行桂阳公路骑行体验赛,向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共同体验绿色慢行方式!作为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正式运营的首场桂阳公路捷安特骑行体验赛,在雁山万达文化旅游城鸣炮开赛,一百多名骑行爱好者在桂林市景色最美环境最优的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上竞速追逐,成为桂阳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位于桂阳公路旁,目前北起雁山万达文化旅游城,南至阳朔葡萄北,总长14公里,一期绿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三期建设也正在加速推进中,整个项目预计于2018年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桂阳公路绿道将与桂林漓江东岸百里生态示范带的休闲绿道形成两翼齐飞、互相呼应的格局,进一步完善桂林体育赛季配套设施,实现桂林旅游大道景观效果整体提升!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市民和外地游客走进农家乐,住农家、吃农家、玩农家,纵情山水之间,亲近自然,体验一种慢生活,在阳朔县兴坪镇一些农家乐,大清早工作人员就忙着准备一天的食材,收拾好桌椅,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美食。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都是携家带口,举家出游,桂林市各景区售票处及漓江码头都排起了长龙,景区停车场也停满了旅游大巴及来自广东湖南等地的自驾游车辆,到了饭点,一波波游客陆续进入农家饭馆,生意十分火爆。
      桂林深厚的文化旅游也值得慢慢的体味。在兴安县灵渠景区,不少游客在这里漫步时空隧道,品读千年文化魅力,在灵渠公园停车场,各种车型,各地车牌无不在告诉广大旅游者,大好河山值得奔波千里去欣赏传统文化,更应该细细品读!2017年灵渠景区成功入围第17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国字号荣誉的加冕!
      桂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从1日开始24小时值班,每天都接到大量自驾游游客的咨询。大部分人都是咨询桂林的天气情况及自驾游路线,目前还没有接到自驾游游客关于旅游质量的投诉。此外,服务站还配有最新的“桂林智慧旅游平台”智能终端机,只需手指轻触屏幕,就能轻松了解各种旅游信息,引导游客平安、满意、欢乐游桂林。处处温馨笑脸服务,也给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0月5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