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格桑百亩花海,踏青迎春好去处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草坪格桑百亩花海,踏青迎春好去处
    信息来源:雁山区旅游局  作者:桂林雁山旅游  发布时间:2016-04-27 15:58  字体+ | 字体-

      草坪格桑花海,地址在桂林市雁山区的草坪潜经村古东洞,现在地面积约200亩。目前格桑花盛开,争奇斗艳,引来前来采蜜的蜂蝶无数,也是市民、游客踏青迎春好去处! 

     

     

     

     

     

     

      格桑花引至西藏,在西藏有这样的传说,说格桑花能通往幸福之路。如果谁能够找到八瓣的格桑花,就意味着他找到了幸福。

     

     

      “格桑花”到底是什么花?格桑花并不是一种特定的花。据说“格桑花”就是“路边的野花”的意思。藏民们一般把颜色鲜艳的无名野花常都称为格桑花.现知被称为格桑花的有:高原杜鹃,雪莲,狼毒和波斯菊。所以我们听说或看到的格桑花各种各样。不过现在提到格桑花,说的最多的貌似就是波斯菊了,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看到的。所以准确地说,波斯菊可被称为格桑花,格桑花不一定就是波斯菊。 

     

      波斯菊学名 :Cosmos bipinnatus Cav 

      中文学名:波斯菊  

      别名 秋英,大波斯菊 ; 

      菊科,秋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 

      生态特征:株形高大, 叶形雅致, 花色丰富, 有玫红、白、粉、黄、紫等色。

     

      草坪未来可实现春赏格桑花,夏釆野花,秋观银杏,冬种油菜。真是令人期待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