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株郁金香扮靓訾州公园 国泰郁金香正式亮相_桂林旅游政务网
  • 12万株郁金香扮靓訾州公园 国泰郁金香正式亮相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6 09:30  字体+ | 字体-

    荷兰花卉园艺师凯利将插好盆的国泰郁金香交到工作人员手上

     

    荷兰郁金香花卉协会会长马克讲解郁金香的品种

     

        2月5日上午,99支开出深蓝色花骨朵的国泰郁金香从荷兰飞抵桂林,这也拉开了在訾州公园举行的桂林2016新春郁金香花展序幕。本次訾州公园郁金香花展为期一个月,共展出40多个品种共12万株郁金香。除此之外,还有世界花艺大师们的花艺作品,以及丰富多彩的赏花活动,将给桂林市民和中外游客带来一场花卉盛宴。

        当天上午10时,荷兰郁金香花卉协会会长马克、荷兰花卉园艺师凯利把国泰郁金香从荷兰送到桂林訾州公园,凯利将郁金香插进花盆。随后,马克将99支国泰郁金香转交给訾州公园进行展示,他用不熟练的中国话说:“祝桂林人民新年快乐!”马克表示,国泰郁金香是中荷两国友谊的象征,国泰郁金香来到桂林,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国泰郁金香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郁金香传递两国友谊,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济贸易的发展。

        国泰郁金香是一种独特珍惜的鹦鹉型郁金香,拥有深紫色花瓣、羽毛状叶边缘,是唯一的紫色鹦鹉型郁金香品种,目前全球数量极少,堪称郁金香中的极品。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应荷兰国王和王后之邀,彭丽媛将该品种命名为“国泰”,又将之赋予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全新内涵。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