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6-02-13 16:30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63万人次,同比下降2.66%;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34万人次,同比增长51%;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5万人次,同比下降2.23%;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0%;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乐满地今天接待游客达0.25万人次,同比持平。

      投诉情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兴安乐满地度假世界在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许愿活动,游客进入主题乐园大门来到许愿亭下,在红丝带上写下愿望,并挂在许愿亭上,就可以领取红包一个。同时,乐满地还举行盛大的顺丰贺年会,乐满地艺术团的酷哥辣妹为游客带来世界各地不同风情的新春开运舞蹈,热力四射的开运表演,让广大游客感受新春开运的浓浓气氛。

      很多县域景点也都推出了门票或者住宿优惠。如古东景区推出了溜索、滑道车参与项目8折优惠、赠送元宵券等优惠活动。入住资源丹霞温泉酒店可享受买一间送一间的优惠,永福金钟山景区春节7天不收大门门票等等。

      2016年春节假日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如期到来。为满足旅客返乡、旅游等需要,桂林机场先后开辟了桂林—南昌—天津、海口—桂林—兰州、南宁—桂林—哈尔滨等多条定期航线航班,同时新增北京、昆明、福州、汕头、厦门、天津、济南等地春运临时航班280班。尽管铁路和航空的返程客流非常火爆,但我市公路客运较为平稳,桂林汽车总站仍有不少往广东方向的剩余运力。

      今年春节来临,桂林机场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在今年春节期间相应出台,桂林空港服务再次升级。在桂林乘坐上午9点之前的早班机,或是经桂林中转停留时间在4—24小时以内的旅客,可以免费享受住宿服务。凡入住机场宾馆的旅客,可在候机楼到达厅售票处以及机场宾馆前台向工作人员申请免费摆渡车服务。如果中转停留时间超过4小时的旅客不想住宿休息,也可以凭前段和后段登机牌,免费享受候机楼2楼的贵宾厅服务,包括在安检区外的“飞逸厅”和安检区内的贵宾厅。此次推出的便民措施共有8项。除了乘飞机可报销最高50元的火车票费用这一项截至3月31日结束外,其余7项措施均全年有效。此外,“空地联运”的无缝对接服务今年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今年凭火车票免费乘坐空港巴士往返机场与民航大厦的服务将得到延续。目前桂林机场已在我市及各县、贺州市及各县、永州市及各县的22个市、县域布下了航空服务网点。在航空服务网点,您可以随时咨询、购票,还能享受网点的特殊优惠服务,如购买超值特惠旅游产品、提前打印登机牌、走快捷安检通道、得到桂林机场免费停车券、地面交通补助等。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市区空气质量,2016年春节桂林市对四城区实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取得良好成效。大年夜和年初一早上,市区已经很难听到炮竹声,经过各种渠道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宣传,广大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大年夜市区上空闪耀的烟花也变得十分稀少,桂林也罕见的在春节期间出现了蓝天白云的喜人景象,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桂林度过了一个空气清新而又欢乐祥和的农历大年。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假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监管。2016年春节假日游客接待总体上趋于上升,文明旅游成主旋律,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文明、效益”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2月13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