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2-09 16:24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9.04%;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21万人次,同比增长0.33%;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同比下降7.4%;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72万人次,同比增长50%;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26%;兴安水街接待游客达0.92万人次,同比增长16.46% 

      桂林的春节,春天的约会是不少,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美好心愿在七星公园得偿所愿。猴年的春节,憨态可掬的猴美猴王当然最受欢迎。七星公园普陀山上的美猴王们成群结队的来到山下,让等待多时的市民游客高兴万分,有的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与猴群一起嬉戏玩耍,有的摆出各种造型与机灵活泼的美猴王来个新年合影。 

      在文化名城桂林不仅可以看山看水,还可以看风光浸润着岭南诗书气质的桂林城在传统佳节的热闹,旅游名城的文化特性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探寻文化的力量,感受桂林前进的步伐。王城景区独秀峰下的读书岩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最早的出处,当年的作者不仅仅是为了赞美秀美的桂林山水,同样也是为了鼓励学子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像桂林的山水一样,学业能够秀甲天下。桂林靖江王城的独秀峰可谓是桂林的文脉所在。各地游客到此除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外,还希望能得到这里书香之气的熏陶。 

      在桂林,除了可以看到美猴王的风采,祈求来家人的健康和美,还可以到西山公园挑选一担柴。到西山公园里挑一款柴火沾沾财气,这已经成为西山公园每年都会给市民游客送上的一份传统新年礼物,今年已经是该活动举办的第四年,活动不断推陈出新,融入新的元素,柴火上贴的不仅有福字,还有各式各样的与才有关的同音谐音字,既有祝福人们在新一年财源广进的钱财,这也有学子们期盼的才高八斗的文采,更有建设小康梦的栋梁之才,这种时下流行的抢红包活动,让人们在选择抢单中,挑起一份期待,收获一份精彩。 

      今天是大年初二,自驾游以及走亲访友车辆逐渐增加,市区内各大景点周边路段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市区各主要干道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区内各交警大队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行动,对酒驾、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29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