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桂林火车站发送旅客43.1万人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长假桂林火车站发送旅客43.1万人次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黄蓉   发布时间:2015-10-08 15:18  字体+ | 字体-

      记者从桂林火车站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国庆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恭城、三江南站)共发送旅客43.1万人次,同比增长60.2%。其中10月1日为发送旅客最高峰,发送旅客6.6万人次,创下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

      衡柳、贵广高铁相继开通运营后,桂林与南宁、广州、贵阳、长沙4个省会城市形成了3小时旅游圈,更加刺激了周边省市观光客到桂林旅游的欲望,由此推动桂林旅游市场不断升温。今年“十一”长假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区内客流主要来自南宁、北海、防城港等方向,区外以广州、深圳、武汉、长沙、贵阳等方向客流为主。

      国庆长假期间,加开桂林至北海D9635次、南宁东至桂林D9636次2趟动车组列车;桂林北至贵阳的D3554次以及桂林至北海的D8267、D8269次动车组列车由8节车厢编组调整为16节车厢编组运行;Z6、5505、K22、T78等11趟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厢扩编运行。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桂林火车站根据日客流变化情况,动态增开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每天安排2名导购员现场指导旅客利用站内自动售取票机购取车票;安排站外投放的10台自动售取票机和54个代售点适时延长售票时间,全方位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面对国庆长假期间的火爆客流,桂林火车站细化和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增设旅游团队专用进站通道,聘请大学生志愿者,加强对进站口、电梯口、闸机口等关键部位的引导和防护。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为旅客提供热心周全的优质服务。针对国庆期间台风“彩虹”突然来袭带来的影响,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停运及晚点的列车通过站内显示屏进行动态宣传,并与地方媒体加强合作进行宣传,引导旅客及时退票或改签,让服务工作更细、更优、更体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